疫苗给我的烦恼 Vaccine Troubles

记录这压力的一周。在我管理冠病疫苗以来,第一次碰到了疫苗用不完而过期的事情。这是诸多原因造成的。首先是在1月16日开始,州总部就因为看到我们而连突县的疫苗加强针进度太慢,想要加速进度,因此就聘请了私立诊所的团队,在两个星期内展开一系列下乡注射疫苗的活动(Outreach)。

因为目标的疫苗数量很多,一天的目标是打600剂,而且每两天就要去不同的乡村。我担心他们到时不够货,也没办法走那么远回来拿,所以就按照需求准备,只是减少了一些。另一边,在而连突城镇这里也有另一个团队在市中心的礼堂施打加强针,他们的目标也很高,一天设定在900人,前两天都用了500-600剂,所以我就按照这个数量给他们准备一星期的疫苗。1月18日,因为各方的大量需求,我们去立碑医院拿了1万多剂的疫苗,拿了之后,收在普通2至8度的冰箱就只能保存一个月。

信誓旦旦可以把疫苗用完。结果,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第二个星期,在礼堂打疫苗的人数就已经从5-6百人减至2-3百人,足足减去一半,到了农历新年,更是只剩1-2百人,这是我没预测到的下降幅度。看另一边,下乡打疫苗的团队设下的目标也只达到了4成,有两个乡村的疫苗,发下去了,却完全没用到,3千剂全数归还。这还没结束,我们县内有9个诊所,上层指示下来,每天都要开放打疫苗加强针,所以他们也各自收了一些疫苗。结果因为下乡团队去做了大型的加强针活动,诊所也就没什么人来打针,疫苗的货就没法流动。

在新年假期后回来,一阵阵的打击让我来不及回应。首先是下乡团队还回来大量的疫苗,再来是各诊所还回来大量快到期的疫苗。接着就是疫苗快到期的最后一星期前,接到上层发来的指示,下星期要开始打儿童疫苗。市中心的礼堂被转换成施打儿童疫苗,我们就像失去了支柱,用最多疫苗的地方顿时没有了,疫苗就更加用不完了。在这个疫苗用不完的压力之下,还有另一个压力,就是要马上预算出儿童疫苗要领多少的货。

儿童疫苗计划的第一个星期,因为疫苗用不完的教训,我们已经害怕了,上层安排下来一星期1千5百剂,我们只拿了一半。可是领了货后,才收到学校给的学生数量,一星期下来的学生数量,竟然有将近3千人。也就是我们只拿了四分之一的数量,远远不够。儿童疫苗计划想要在两个星期内完成,分成了三个团队进行,一个在礼堂,另外两个团队每天会去到不同的乡村。这里也有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很有限的疫苗,需要分给三个团队,要是他们有剩下的疫苗,也不一定来得及在第二天送到别的地方去使用。

经过第一天,我们就收到疫苗团队要求我们先把疫苗分到各地区,让他们当天早上能在当地领取疫苗的货,才不会延迟开始,并且要求第二天就开始执行。问题是,我的存货也很有限,要我准备多余的货还要通知其他地区的负责人在有空档的时间来领取,不是一天就能做好的事。上层好像觉得我们随传随到,随叫就有货,难道我们成天只坐在那里分派疫苗?事实上,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工作!第一天结束,我们就意识到疫苗不够,所以星期二就紧急安排交通还有订货,又再前往立碑拿剩余的货。怎知在前往的途中,老板打来说立碑那里有私立诊所需要60剂的疫苗。因为我们的疫苗快过期了,所以有谁需要,我们都要送过去,尽量减少浪费,所以我不能拒绝。结果,才从立碑回来,我下午又开车1小时去立碑送那区区的60剂疫苗。

这个星期就在成人疫苗用不完和儿童疫苗不够货的忧虑中度过了好几天,我开始意识到自己的身体紧绷、思绪紊乱、情绪不稳。我慢慢提醒自己放松,想一想,就算我非常担心,也没办法改变什么,我又何必折磨自己?想通之后,我不再去想疫苗的事情,既来之,则安之。总之,如果最后用不完,我就写报告,接受一切的后果;若是疫苗不够,就安排去拿货,就这么简单。这样看开了之后,感觉一切情况都有好转和顺利。儿童疫苗在星期四还是去拿货了,不过就一并拿了下个星期的货。后来也有一些诊所跟我们拿成人疫苗,让浪费减少一些。而在疫苗过期之后,下个星期的新货,也有关丹诊所那里愿意送过来,让我们比较轻松一些。 

感觉经过这次的压力,让自己更加成长。因此,不要抗拒不顺心的事情,可能它就是让你学习和进步的机缘。若愿意放下担忧,就能看到世界还有很多美好。感谢一切因缘成就。


Comments

  1. 不知道你那邊有沒有時間上網,不過應該很難用電腦做公務以外的事。我前幾天被安排到南台別院實習,也支援梁皇法會,會在這裡待到20號。其他學長也都會被分派到各地去。今天法師借我用一台舊手機,方便聯絡,因為我一個人睡,有時會睡不醒。接到網路,我就先來留言。我請觀音菩薩告訴你我出門了,希望你不要太掛心。在這裡吃好住好,希望你也安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還蠻難上網的。那段期間確實有點特別想你xD
      最近有時在齋堂找你的蹤跡也比較難,以後我還是停止尋找好了,不然對面的女眾法師發現我眼睛亂看。可能結齋出班后再嘗試跟你對上眼,不然其他場合剛好對到再看xD
      對了,這學期期末考后馬上有短期出家,不管我想不想繼續或不管你想不想繼續,我都會回馬,可能打算活動結束后,跟著戒子回?上你你説2月10日回?那天還像是初一,那你打算初一回還是前?可能到時再聯係吧~
      From B.Cool

      Delete
    2. 大家加油 ^3^
      From B.Cool

      Delete
  2. Replies
    1. 到六月的時候,我就幫你買7月1日的機票咯。。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