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仙子的难题

乐乐公园,一个美丽的小镇。住着小精灵、仙子、五彩缤纷的花儿们、小草、树儿大叔们,当然还有一群笑容可掬的村民。

乐雅是镇上最可爱的小女孩,有颗善良的心、一头黝黑的自然微卷发、一双清澈且圆大的眼眸。这天,她正前往她每天都会去的智慧屋,那是镇上的图书馆,是她很爱去的地方。在转弯处,她遇见了忙碌的动物仙子。打了招呼,正要离开时,动物仙子把她给喊住了。

“我需要一些建议,你能帮我吗?” 动物仙子以哀求的眼神凝视着乐雅。

“当然可以,说说看吧。”一向乐于助人的她,从不抗拒别人的哀求。

“是这样的,我在决定要不要继续参与鸟类飞行训练课程。其实,我每一天都有课程要参与,但是最近我觉得对于鸟类飞行训练,我已经学得七七八八,再加上我姐姐是鸟类训练高手,我想停止参与那个课程,好用那段时间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但是,我担心我会保持不住一直以来在鸟类飞行训练方面的优秀技术 ,也担心我没能善用那段空出来的时间。。。”

乐雅听她倾诉着,也了解了她的难处。

“我觉得你应该尊重内心的想法,毕竟你的技术已经很优秀,不需要去担心保持不住的问题。至于能不能善用时间,其实,只要你做了你想做的事,不管那件事多渺小,你也已经善用了那段时间。”

动物仙子说出了内心话后,看起来好多了。她接受了乐雅的意见,带着微笑离开了。乐雅很高兴能帮到动物仙子,也有些感慨。动物仙子多么充实地过着每一天,她在各方面的优秀技术,是用勤奋换来的。 乐雅在心里下了一个决定,要学习动物仙子的时间管理,以后要少点玩乐,多谢学习。业精于勤,荒于嬉。她也希望今后,每一天都能看见一个新的自己,更好的自己。她的嘴角微微上扬,自信地走向智慧屋。^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