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改变 Make A Change

真快, 我竟一个月没写了。
当初还嫌B1 update慢, 现在真惭愧的。
太会浪费时间了, 都是面书, 手就是不能控制地不停往下滑, 滑着滑着就浪费了青春,呵。
是该做出改变了,穷则变,变则通。对于大学生活, 我还是处于适应期。
有一天我要把部落格, 听歌, 看书, 看报纸, 复习讲义, 早睡, 整理房间。。都固定融入生活作息, 又不会跟不上讲义, 才算真正进入了状况。
很感恩今天3点下课后就自由了。
一个星期有一两天这样下午连着晚上的空闲, 就很满足了。
我喜欢把行程表排得满满的, 大学就是要参活动, 才精彩。
可是经过上次累半死的教训, 反而很珍惜休息时间, 所以会给自己休息的空当。可以睡个午觉补个眠, 冲凉冲久一些, 整理一下房间, 看看风景。
有句话说如果你不满意昨天的自己, 那就在今天作出改变。
我还在不停地改变中, 也许我每天的改变都不够彻底吧。
上课有比较跟得上了, 可是还是有很多跟不上。
这个月每星期都有quiz, 还有好多assignment要交, 看不开的话真的会很压力。所以问题就是, 空闲时也不知道要复习要读quiz还是要做assignment好。。。只好跟mood跑。
眼看这学期的课就快上完了, 才知道惭愧。
教授们进来尽心尽力地教课, 耐心讲解, 可是我却因为没复习, 都不明白, 也没吸收, quiz也没能好好做, 太令人失望了。真是太对不起教授们。
因此对于期末考, 一定要拼了命考好,才行, 这是药剂师的重要基础, 总不能在起跑点就堕落了!
当然, 下学期绝不能重蹈覆辙!
最近上课好多感触, 上课时偶尔就忍不住在笔记本上写下感触, 尽管旁边的人都用异样的眼光在看着我写华文字。。。我就是这种奇怪的人, 呵。
Microbio: 珍惜每个当下, 因为你不知道体内会不会存在着那些不定时炸弹般的Latent virus, 它们一旦被唤醒, 随时可以把牛头马面带到你身旁。
Physio: 上帝把我们创造得完整, 无需担心体内的状况, 因为它会自疗与自愈, 让我们专心享受世界的美好, 感恩。
体内的系统们每天都在打架, 加加减减, 为的就是追求一个不会到达的平衡, 作为我们活着的动力。
身体安安静静地为我们24小时辛勤工作, 不求什么, 只求我们适时休息让它喘口气, 还有定期做个检查帮它提早处理棘手的问题, 为的只是让我们可以在这美丽的世界待久一点。
Statistics: 来到大学没得上数学, 就是要珍惜这种与数字玩游戏的机会。
《万能鉴定士Q》里有提到, 学习就是要带着感动, 才容易记得深刻。感恩一切所学, 也许上课就不那么容易睡着了吧。这是感性学生的一种优势。
昨天去的讲座会谈到学习妙方, 在此分享一下。
读书总觉得读不完?
可以试试从最后一页读上来, 因为你已经知道结论, 想不明白, 就会迫切地翻回前面寻找原由, 也可以快一些领悟到书中的重点。
要背的东西太多, 背不进?
学习是要发挥各种创意的, 比如说把名词写进诗, 唱成歌, 画成图, 联想或说故事, 都是轻松又有趣的方式。
读书容易累或睡着?
环境是重要因素。身体在同一个环境待久了没新鲜感, 自然就觉得闷, 有时候换个环境就能精神起来。
今天已经做出改变, 写了这篇,继续加油。
读书加油,别辜负老师们的耐心教导!

Comments

  1. 一起加油,我也是时候做出改变了!不能颓废下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