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 Original Intention

迎新活动终于圆满落幕,总算可以喘一口气了。
一个星期的展览马拉松加上一个星期的迎新夜马拉松已经练就我一身的分身术。
 早上穿蓝衣下午穿青衣第二天又穿紫衣跑展览,跑着跑着口才也进步了。
毫不犹豫地踏出去向新生介绍活动,看来口传培训的确在我身上起了作用。
把好的东西介绍给别人,当然不需要犹豫啊。

为了迎新,大家都奋不顾身,操劳过度而生病的不止一两个。
我的分身术只是小儿科,在三边都只是小人物,大人物尽管只专注于一边,都已经喘不过气来。这几个星期看到很多朋友就是一脸憔悴,大家都互相加油和鼓励,才能撑下去。

为了练鼓,佛学会迎新夜还是错过了,没办法像去年一样向juniors分享学佛的好,不过相信以后还大有机会的。
X-World 新世界迎新夜,水准3次,终于都到来了。为了把最好的呈现给新生,大家剧本改了又改,灯光音响协调再协调,终于都把最好的给了带给观众。迎新外古人大家庭的合作就到这里,大家都很棒,大家都很舍不得。
耀武齐承迎新夜,练了那么久,终于上场了,这一次一样安抚了自己的心,享受了舞台,没打错,把最好的带给台下的juniors, 不知道为什么昨晚就是特别多汗,鼓棒差点飞了还好还hold得住。两个juniors都很贴心都参加了鼓队,开心得我笑得合不拢嘴。一切努力都是值得。

一年了。
当初还是个坐在台下发出惊叹声的新生,没想到今年就已经是在台上让人崇拜的学姐。大学的确是让人成长最快的地方,第一年已经让我的心理年龄从20升到25岁,很难想象第四年历经风雨的我们会是什么模样。
当初还是个被人拉来拉去参加社团的新生;今年已经是到处分身拉人进社团的疯狂学姐。
当初还是是个什么都想尝试,什么都去参加,狂扫myCSD的单纯女孩;今年已经是什么都参加过,看破myCSD这片浮云,能少参加就少参加,已经有几个安身之处的江湖女侠了。
当初还是个去到哪里都要做自我介绍的新人物;现在已经是去到哪里都可以打招呼的熟面孔,一样的是,你依然可以在学校巴士上看到我在路上穿行的身影,我依然没时间等巴士。
当初还是一个什么都不会鼓棒抓不稳的懵懂样;现在已经是脑子里满满点子还能上表演的稳重样,还是一样的是,问我关于课堂讲义的问题,我依然很难回答你,成绩还是有待发奋。

想对靖哥哥的博文作出回应。
一路走到第二年,我们找到一个安身之处,可是在一个定位上不断付出了太多的同时,难免会有点迷失方向,怀疑自己到底该不该继续在这里付出下去。
身边好几个朋友都陷入这样的窘境,开始觉得累了,每天被绑在同一个位置,没有时间花在其他地方,更没有多余时间给自己停下脚步去欣赏身边的美景,当初奋斗的动力没有了,忘了初衷,也忘了自己当初为什么会选择这个位置。
像显严师父说的,当我们失去做一件事的动力时,要停下脚步静下心,问自己为什么会做这件事情。找到一个连自己也反驳不了的答案,那就会是让你继续做下去的决心。
做一件事的方向也许会变得越来越清晰,所以我们要时常问自己,才会一直有那股冲劲。
我问自己为什么学佛,目前的最佳答案是,因为我想要开心地过每一天。
为什么进编辑族?因为我要学编辑、学排版,把我以往感受到的温暖,传给下一代。
为什么离不开鼓队?因为我要支持身边热血的鼓友,陪着他们一起把鼓队漂亮地经营下去,还有把打鼓的好带给更多人。
对啊,这些是连我自己都无法反驳的答案,要和鼓友并肩经营好鼓队,就一定要活跃地留在鼓队,别无他法。

也许,只要把重心放在别人身上,而不是自己身上,就会找到答案。
不要问这件事可以让你得到什么,试试看去问这件事可以让你给别人什么。
实践佛法第四方法——化小为大:
给自己做的每件事赋予更深广的意义,就是让它可以利益更多人。
有人会说当初是逼不得已,我也曾经这样想过,可是这其实只是借口,当初不管多不得已,都还是有选择的权利,一定有一个让自己选择留下的原因,就算现在不一样了,只要现在的留下可以利益很多人,那就是值得留下的。

以后再给大家细说迎新感触。先收手,先睡了。
希望你也找到让你奋不顾身的理由。记得照顾身体,烟霾啊。

Comments

  1. 百忙中依然能抽空写部落, 小女子不慎佩服的五体投地。。很抱歉,我的部落格已经生蜘蛛网了,最近有点小忙,连复习讲义的时间都不太够了。活动依然是我俩不可或缺的精神养分,一起加油吧! 好好照顾自己,别累坏了~ 爱你(づ ̄3 ̄)づ╭❤~

    ReplyDelete
    Replies
    1. 忙是一定的,我也还在找时间复习,对啊活动就是放不下,加油,照顾身体,爱你。

      Delete
  2. 大学生活,你,好像踏入了我走过的路。这条路,每个新学期都是特别不空闲。忙迎新,从小瓜到中瓜到老瓜你可能到烂瓜,每个阶段都会有不同的体验不同的知识。这些活动都能让我们慢慢的理解到,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的单纯。大学说真的,3,4年很短暂,很快就过了。试想看,大学只是3-4年,中学5-6年,小学也得六年。把握自己想学习的方向,大学就不留遗憾了!你的大学会过得很充实很有意义,加油!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以为有一天会全身而退,到时就不用到处跑,不过原来只要一天还在学校,就还有传承的责任,到大学最后一天都还是会跑来跑去,最重要知道自己在做什么。4年,我一定会不舍得。谢谢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