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片初体验 First Time Horror Movie

以前从来不看恐怖片。觉得花钱吓自己实在没意义。看了之后肯定会在黑暗时自己吓自己。
可是就是有些朋友专挑恐怖片来看,有时候就会因为我而扫兴。
突然觉得,是不是自己心胸放得不够宽,为何不能接受恐怖片。
之前被骗过去看一场品质不怎么样的恐怖片,讲的不是鬼,只是精神失常的老人。
可能可以试看一次,就去看一看好看的恐怖片,去看看爱看恐怖片的人是怎么看恐怖片,也去看看究竟恐怖片有什么魅力。

结果机缘下,刚考完试,队长就jio去看The Conjuring 2. 教练也参与了。
和他们这些经验老道的恐怖片观众一起看我的第一部恐怖片,是我的荣幸。
看了预告片就觉得恐怖了,所以预告片看了三次,还好第三次就不会被吓到了。

Conjuring 2 是一部有水准的恐怖片,镜头不会摇摇晃晃,角度都拿捏得不错,角色人物也拍得清晰漂亮,故事虽然改编自真人真事,但也很不错。看了两个小时多也不觉长,剧情一直有新的吓人方式。剧里也有温馨和浪漫的画面,还夹杂着一些大道理。

剧中最可怜的主角女孩Janet,饱受精神折磨。我想,她真的很勇敢。一个十一岁的小女孩,独自在家的时候需要面对遥控器会在家里自己飞来飞去,幽灵会和她挣电视节目,然后通过电视的反射看到不存在的老人身影。如果我是她,我也能冷静下来吗?不仅如此,还要每晚让幽灵附身,每次睡醒都不在床上,盖着被子被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吓得泪流满面,最后还会被咬一口。更糟糕的还有,幽灵会威胁自己不能说出来,不然就伤害家人,就算说出来,别人也不愿意相信。。。我想,看完这部片最怕的,不是突然出现面部狰狞的鬼,而是被幽灵日夜不断地折磨,不知道它下一步会是什么,搞得精神紧绷,根本没办法休息。

回到房里,凌晨5点钟被蚊子吵醒后,就再无法入眠,想到镜子里的幽灵,想到自行移动的物件,我就没办法再安心入睡。这也许就是第一次看恐怖片的后遗症。
男主角说过,小时候他床底下有东西抓住他的脚把他扔下床,他告诉爸爸后,爸爸把他关回房里,叫他要面对他的恐惧。
是啊,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我想我也要面对自己心里的恐惧,我到底在害怕什么?
鬼道众生要受好多苦,是很可怜的,他们不会无故伤害你。就算伤害你,也是以往的造业吧。心里默念慈心观:愿一切众生无敌意,无危险,无精神上的痛苦,无身体上的痛苦,愿他们幸福、快乐、安详。想到鬼会成为鬼,也不是他们想要的啊。
所以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就算真的有鬼道众生的存在,也不需要太在意,因为没有什么会改变。想一想那么多独居的人都不怕了,自己还怕什么。

很喜欢女主角Lorraine 对女孩说的话。
折磨你的人,就是希望看到你无助慌张的样子,这让他们更强大。
一个人,可以改变任何事,不要放弃。
有些时候我们需要给予一些信任,尤其是在没有人愿意相信的时候。
Sometimes we need to give in some thrusts, especially when no one believes.

很圆满的结局。
最后大家都没事,屋子也恢复正常,这样就足够了,可以安稳睡一觉是多美好的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