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New Semester

今天发现这里有新的客人,回来看看,结果沉醉在自己的文字里好一阵子。
突然觉得,写作这一块,我不能搁置,要写更多去培养自己的文字可以更感动人。
谢谢阅读我文字的你哦。

开学两天,已经开始进入紧张状态。上个学期的成绩根本不能见人,所以这个学期要给自己多点压力。以前觉得不管多难都不要压力,尽力就好,不过后来发现自己就是因为总是不受压力侵入,所以就任性没把书读好。这个学期就要和压力为友,让它适时推我一把。
才开学两天,迟到过,功课也迟交了,这个学期给自己的期许又去了哪里呢?

有句话说,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最开心,那如果喜欢自己,每天都很开心。
这个情人节,我还在尝试着成为自己喜欢的自己。

发现我给我自己找了太多借口。
迟到说东西没做完,其实是自己不舍得早点出门,结果出门前找事做却又耽误了时间。要用证严上人的话来勉励自己:宁愿布施别人五分钟,都不要欠人一秒。这个学期给自己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克服迟到。

功课迟交了就说自己有其他事忙,其实是自己做事不懂分轻重,总随心所欲,做喜欢做的,而不是应该先做的。结果总是把重要的课业摆在了最后,这一回要把它放回前面。这个学期给自己的第二个挑战就是在限时内做完该做的事。偶尔熬夜也不为过。

成绩考差了就说自己没时间读,其实就是自己没有坚持提早温习的习惯,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有时到最后关头还连佛脚都不抱,任由自己考砸。这会让多少关心自己的人伤心难过呢。今天听学姐苦口婆心不断警告自己这个学期要好好读,很愧疚,每个学期都跟她说会好好读,可是都没做到,她都不愿意再听我多说了。希望自己能用行动证明自己改过的决心。这个学期给自己第三个挑战就是每天温习。

每一天的一小步,会成为我前进的一大步,愿我不放过每一个前进的机会。
欢迎来督促我的进度,提醒我记得给自己的期许。
也和给自己找借口的你共勉。

这个情人节,自己还没很喜欢自己,倒是多了一份未完成的情人节礼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