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 Fourth Year

        开学回来就排满了做不完的事。大学最后一年,有很多想完成的事。其中一件就是想通过日记,把大学生活的点滴记录下来。既然事情没有做完的一天,那自己就适时暂停工作,每一天用少许时间写一写,莫待大学毕业才想起要提笔,那就什么也没记录到了。今天尽管也处理事情到三更半夜,可是还是坚定要开始这趟文字旅程。

        我的大学最后一年依然如第一年那般新鲜。搬离宿舍,来到莲苑和大伙儿一起生活,就是要互相照顾。昨天很温馨地在懒得出门的时候有人说煮我的份,我只需要等吃。以往只需要照顾好自己而现在要打扫全家上下,但同时自己也受到别人的关心和照顾,像家人一样。除了照顾学业、活动,如今还要照顾一个家,这也许正是踏入社会之后的写照,而我在大学提早有机会练习了。以后要兼顾事业和家庭,还要挪出时间给自己,现在就要学好时间管理。这个最后一年,我要把学了三年都没学好的时间管理,认真做好。

        大学最后一年我也想悠闲地过,忙了三年其实也累了,怎么努力都还是不够时间补足睡眠的那些日子是那么无奈。不过自己奔波的这几年确实是学了好多,各种能力都提升不少,如今到了自己当学姐的时候,在被需要的地方,是应该把当初被学长姐帮助的温暖,传承下去,让学弟妹也感受得到。就这样抱着使命,想用自己提升后的能力去需要自己的地方奉献,所以大四的悠闲生活很快就宣告泡汤,也许还会比以往都更加充实。

        接下了督导一职,准备工作远比我想像的多很多,希望能做好,还把学业也顾好。

Comments

  1. 很快来到最后一年了,还记得当初认识的时候还是新人,现在是老瓜了。最后一年,也对,给自己多点空间到处走走吧,不要错过身边的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