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爱还是去受伤 To Love or To Hurt

分享近期在外游荡的心得之前,就先整理一下自己的感情事吧。

        近期开始和他走得很近。去年营队认识他的时候,只知道我们性格很相似,那时候我还在和曾经挂念的那个人纠缠不清,从没想认真了解他。慢慢地在不同时间知道他在走环保路线,知道他吃素,后来又知道他写部落格,我感觉我遇到了比那个人更好的人,和自己更加志趣相投的人,我从没想过会遇见这样的一个人。

        他把部落格地址给我之后,我才发现他写的文是写给自己看的,既然愿意让我看了,就像是开门让我走进他的心。后来我们常在彼此的部落里留言了,又不知不觉开始聊天了,然后开始见面了,相处得蛮开心。就这样关系越来越好了,让我也有些期待了。

        其实基于上一次没有结果的暧昧关系,我对于不清不楚的关系有些警惕。开始喜欢上一个人,从用心去慢慢了解他的一切开始,一直到制造因缘去和他见面和相处,其实是用了很多时间和精力。最后如果对方不当一回事,就好像白费力气一厢情愿,分开时还要受一段情伤,要用一段时间去放下一个人,实在觉得累。 所以这一次就想暗示性去问问我们之间进展的可能性。

        感恩他愿意敞开心房去谈,我们一谈就谈了几天,最后却发现彼此未来的方向不一致。对我来说,未来有两种可能,一是遇到对的人,结婚,建立佛化家庭; 二是没有遇到对的人,不结婚,自己干事业,做慈济人,也或许会出家。而他,想出家,没想过要成家立业,却对爱情有些向往。我倒是没想过遇到对象却又不结婚,不过这样的话,就是到最后会分开的,如果一开始就已经知道这段感情没有结果,又何必开始呢?最后只会给对方留下深深的伤痕吧。后来因为我想成全他出家,他也不想伤害我,所以我们就不继续进展了。不过我又想,不伤害我,那会伤害其他女孩吗?那还不如那个人是我。

        几天下来我们没联络,沉淀了一番。其实会想他,可是要告诉自己放下他。我发现自己其实对爱情有些渴望。可是确实害怕爱错人。我觉得女生对感情都是比较投入的,一旦爱上,就会一心一意对待,投入全部的感情去爱,甚至会把对方放进自己的未来中,因为准备好要爱他一辈子。可是男生好像不是这样,对女生有好感,开始对她很好,暧昧起来,却不一定有想过要和她在一起,未来不一定会有她,随时说不喜欢了就可以放手。我想这就是男生要追女生的原因,经历过一番波折,更确定自己的心意,才会好好珍惜爱自己的那个她。因此女方也不适合去做主动的那一个。

        前几天看到一句话说"Be someone who makes an effort, who loves without hesitation." 突然有些感触,对啊,想要去爱,为什么犹豫这么多呢,没有结果又如何呢,爱是那么美好的事,不就是给生命多一些美好吗。真正的爱是不求回报,自己还在学习中。能遇到如此志趣相投,性格相向的对象,又喜欢对方的话,其实确实是很难得。想一想,其实就算没有结果,也不会是浪费青春的,过程中我们一定会成为更好的自己,就算经历伤痛也是造就更坚强稳重的心吧。既然我不怕受伤,他也不怕投入感情后会改变出家的心愿,其实我们也并非不能在一起。

        可是如果在一起的话,确实也还是有一些障碍,包括远距离,需要一起面对。无论如何,如果有缘在一起,就好好去爱; 如果没有,或许因缘自有安排。

痛快爱一场,不是不可以,就看你自己。

Comments

  1. hmm...我遇过也有女生没想到结婚那么远,就因为喜欢而在一起的不在少数之内。。。哈哈
    也有些男生一在一起就是以结婚成家为结果的。。。所以,人……难说。。。xD

    在朋友圈子里面,其实能遇到吃素跟环保路线的人其实不在少数,而我也遇过几位条件比我好的~ 嘻嘻。。。
    相信没一段恋情后,都是为了遇到更好的爱人b( ̄▽ ̄)d 

    From B.Co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可能说对于感情的认真和投入方面,女生是比较感性的,至少我看到很多都是这样。当然不否认有很多例外。
      你知道我说的共同点不只是这两个而已。条件好不好是很看个人的。
      会不会有更好的人谁知道呢。至少有更好的自己就好吧。

      Delete
  2. 嗯嗯 我认同你的说法。其实我们都知道真正的爱是不求回报的,真正的爱是希望对方能够快乐,而不是拥有对方而得到的爱。说起来的确容易,但做起来是难上加难的事,因此心力需要慢慢磨炼。凡走过必留痕迹,也许未必会有好的结果,但是每一个经历和挫折都是促成我们成长的种子,至少过程中我们学习如何去相处,包容,体谅和爱,将来必能够越来越进步。尤其是对那些以婚姻为前提的女孩,“勇敢去爱”,“珍惜眼前人”的背后其实藏着不少的顾虑。能够坦诚对待自己的感情和感受的你,真的很棒。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看来你也是个深情之人,是的,勇敢去爱吧,没有一段感情会是浪费青春,凡爱过,必会有所成长。祝福你。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