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在压力 Internal Stress

菜鸟药师工作第32个星期

从Drug Info Service 出来,现在进入Logistics, 也就是仓库工作。Stor 是所有部门里最轻松的部门,在这里我们的工作不定,有时有工作,有时没工作,上下班和午休的时间都很准时。唯有在这里,我们会准时8点上班,5点就打卡下班。尽管有做不完的工作,一切都留到明天继续,下班时间就该下班。其实工作就该这样的,不需要加班,这样才有时间留给家人、留给兴趣、留给生活的乐趣。

        虽然是准时下班,不过目前距离交logbook实习完毕的日期还剩70天而已,自然我每天都留下来赶功课。跟姐妹们一起吃晚餐也变成了日常。虽然出去吃晚餐会花一些时间,可是就是在大家一起吃饭的时候可以互相倾诉、说说笑,这样一来也比较有活力继续做功课。目前应该会持续早出晚归到交logbook的那一天,每个星期都给自己一些目标去完成,一步一脚印,尽管路难,但踏实每一步。只要撑过这70天,就轻松了。

        在仓库工作,虽说轻松,但也有压力之处。我们有一个简介清单,需要去找每个仓库的职员给我们做工作讲解,大概有10个人左右要找,每个都要约时间。有一些比较刁难的,问了几次都不能,说很忙,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空,结果到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又说我们没有早早问,真难做人。工作方面,有时要在电脑输入一些文件,电脑有点慢,按一个键要等个秒,结果做了半天,才输入了一半,感觉就很浪费青春,不喜欢这样没效率的工作。

        在这里工作,大家工作看起来都没什么压力,8点才开始吃早餐,然后拿着杯茶到位子上慢慢开始工作。不过开始做输入的工作后我开始明白,其实也是有压力的,只是工作是快不来的,就像按个键要等个10秒,就算我们动作快又怎样呢。而且比起快,更重要的是不能出错,我们这里负责打理医院的资产,分分钟都是关系到金钱,一定要小心谨慎。在这里工作节奏比较慢,会变得有些懒散,有时下午就开始想睡。所以自己也时常提醒自己不可以懒下来,有很多事要学习,有很多事要做,要提起劲来。

        在仓库会待上一个月,大多做些paper work的工作,有时做些搬搬抬抬整理货物的工作。有时会觉得闷,不过今天又想到以前小时候,有时会喜欢装成自己去上班的样子,带个包,拿一堆纸来翻来翻去签名什么的,好像很专业的样子,向往办公生活,呵呵。如今不就真的进入办公生活了吗?要找回小时侯那种享受当Office lady的感觉,带着好玩的心情去工作吧。

        前两个星期有听到好几个朋友的诉苦,原来好多人都在内心收了好多的委屈,有好多工作同时需要完成,有时加上突然受到上司的责备,再加上工作不受到认可,还有家人的埋怨,加起来真的会让人崩溃。这就是生活给我们的挑战吧,进入社会的生活才刚开始,但是社会其实就是如此残酷的,没有对我们同情,我们必须让自己更强去同时处理那么多的事情。觉得委屈了,可以倾诉,可以哭,但哭过了,就要出来面对,就要继续努力,只有自己可以帮到自己。有时候想到一些医院里的病人,尽管身上诸多病痛,依然可以保持开朗,我很佩服,也要向他们学习。尽管生活给我很多难题又如何,我还是可以选择微笑,我还是只能一步一脚印做我能力能完成的事。其实真的不需要担心太多。

70天,希望我能保持活力走下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