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 Twilight

   终于努力看完了暮光之城,虽然已经过时了。我真不是个跟得上潮流的人,那风靡一时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我也还在看。暮光之城,真是一本很赞的作品,我很享受阅读的过程,对于顺利读完也很满足。

   我迫不及待地看了电影版,却不能满足,反而添了份遗憾。电影版为了节省时间,虽然说只取了精华,可是忽略掉的某些细节,却是我在阅读时渴望想在电影版中真实看到的,所以感到遗憾。

   若这故事拍成连续剧多好啊,那每一个细节就都不用省略掉了。我幻想着,Edward绽放迷人笑靥时应该放慢重复播放,还有Bella差点被车撞那时候。。。我想在电影中真实看见的有趣画面是,在Port Angeles 时,Edward 为Bella点了两杯可乐,Bella喝了一口后才发现自己渴得可以喝下两杯。还有,Edward带Bella去树林里看他在阳光下的模样时,两人不约而同穿了情侣装。还有还有,Edward带Bella去他家时,Bella才知道他弹得一手好琴,还能边谈边聊,他的华丽白色钢琴还有个特别的钢琴台,想都觉得浪漫无比。。。

   也许那些画面只能在幻想中模糊地播放 ,尽管如此,我已十分满足,真的很感谢Stephenie Meyer 写出那么完美的作品,我还真是开了眼界,又或许是我太孤陋寡闻了吧。我从没想过一本书竟能藏着这么一个放生了好多精彩趣事的故事。希望有一天,我自己也能写出这么个故事,这将会是人生画布中的一大抹绚彩。

   暮光之城,一定要看书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