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足常乐

最近有感而发的事也蛮多。
最近在犹豫着假期应该做什么, 不是没事做, 是太多想做的, 不知怎么选择。原本计划要专心大扫除,学烹饪和看书。可是起了貪念,又想学韩文, 学photoshop, 学下棋, 还有学scrabble.
是不是该为了见B1, 也给自己一次发奋图强的机会, 为ASCI努力一次, 恶补自己的英文词库? 要麻不参加, 要参加就要拼胜利, 才有意义啊。还没下定决心, 这是需要热诚与坚持的呀。
虽说在放假, 可是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把好多职务扛上身, 前些日子才发现我竟把自己的sem 2给排满了。
3月练鼓, 4月办摄影后制赛, 5月办海洋醒觉运动, 6月还有SEP.
所以啊, 假期作业有sep leo, oaw, rkm, 摄影后制筹备还有pharmakon. 也没闲着, 只是偶尔会发懒不想动, 每到晚上就会后悔没好好利用时间。
看来对于下学期的课业,真的需要好好计划一下才行, 不要像上学期一样糊里糊涂又过了一个学期, 什么也学不精。
都是贪心惹的祸, 给自己太多目标,反而觉得沉重而懒散起来拖延进度。
一天能做的不多, 不能贪心一直想做更多, 想着想着时间也浪费了, 结果迟睡迟醒又浪费个早晨。
贪心什么都想学, 最近电视剧都是职业教育性, 这里演护士那里演律师, 觉得看电视剧也能增广见闻,就破坏了日常计划。
其实也该想通, 世间的知识是学不尽的, 我们不可能什么都会, 学的也未必有用, 重要的是至少有一样学得精。
施比受更有福, 更快乐。人生的价值是以付出来计算的, 我要提醒自己要以为人为世界贡献的初心来学习。付出越多, 收获才会越多, 只要能帮人, 时间就不浪费。反之, 不要浪费太多时间在于满足自己。
穷不一定贪, 但贪就一定穷。贪心会让人觉得自己拥有的永远不够, 不就显得穷了么? 反之, 就算拥有的不多, 只要能知足常乐, 就是心中富有。
记得知足常乐, 享受布施。

Comments

  1. B2, 慎重考虑哦,报名费也需要不少钱, 不要盲目的为了另外一条香蕉而缴费啊>< 不过,还是期待你的到来哦~ 我的假期也是如此,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太多计划和目标了。一起为目标加油!慢慢完成^^

    ReplyDelete
  2. 哈哈,算一算我还是不能去,太冒险了,不过就算不见面,我依然会感觉你在我身旁 :)(好肉麻)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