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喜充满 Full of Joy with Dhamma

经过七天与世隔绝的修行,我回来了。
第一次参加那么长的佛学营,感触很多。

这七天内学到好多,似乎比之前上了那么多佛学班累积下来的还要多。
才发现原来之前学的都好浅白,这才真正体会到佛法的美妙。
七天的课下来,感觉到自己一天一天的改变,一天比一天更能觉察到自己的起心动念。
学以致用,少了很多烦恼,感觉佛法无处不在,体会到那种喜悦原来就是所谓的法喜充满。
感觉自己从这次佛学营出来后,整个人改变了,学会转念。
跳出自己的框框,世界无限美好,没有什么值得去苦恼,一切由心造。

这次营队对我来说,是个起点,一个学佛之路的起点,也让我找到了生命的方向,还有会一路指引我的那盏灯,佛法。
感恩有缘参与这次佛学营的福报,认识了好多同心善友,才发现身边有那么多好人,那么多感性的人。
以后的学佛路,就是要靠这些法侣,互相扶持地走下去。

感恩显律法师七天来的慈悲开示与陪伴,让我们领悟了好多,解除了好多疑惑,也带给我们好多欢乐。
感恩营委及筹委们的辛苦筹备,牺牲睡眠和精力,让我们能健康快乐地享受这七天。
感恩辅导员们的辛苦准备,为了带领我们、关心我们、解除我们的疑惑,做了好多准备、放了好多心思,让我们学到更多。
感恩身边的法侣,大家有疑惑的时候可以一起讨论,集思广益,让我们从多角度看事情,增广见闻,更互相鼓励、互相关心、互相学习。

这次的主题是四圣谛。四圣谛是佛陀初转法轮时说的法,可谓佛法的大纲。苦集灭道更是可以用于处理生活上任何事情的方法。
这一次有幸参加佛学营,明白了世间的真相,实在感恩。
学到那么多,的确无法在一篇文章里说完。
不过印象深刻的,是师父说,我们选择佛陀作我们的老师,是因为佛陀让我们看到真相,并给我们一个方向、一条道路去改变。
方法已经有了,佛陀只是发现而不是发明,而这是可以达到的,因为佛陀已经走过了,而佛法,是究竟、圆满的。
学佛,原来是学习提升自己的觉察力与觉悟力,而这是每个人都有的,所以佛陀说众生皆有佛性。

浅白地说,我们遇到的所有烦恼和痛苦其实都是来自我们自己,包括自己以往做过的事留下的影响,或自己心里对人对事有的一把尺,
以致达不到自己标准的时候便生起厌烦心。因此要达到解脱烦恼,就要跳出自己的框框,站在他人的角度去看世界,去接受、融入世界,
快乐的泉源其实就是自己。要达到如此,就要有正确的见解,然后慢慢地历事练心,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开始。
这一次佛学营,在鹤山学院,我放下了烦恼与执着,载了满满的正见和正能量回家。
我也找到了我人生的意义——带欢乐给别人。
师父说,带欢乐给别人的同时,就是带欢乐给自己哦。
愿明年能有更多人参加,让更多人受益,感恩。

连续七天的早睡早起、吃素、念晨起祈愿文、禅修、作务、上课还有讨论分享,很喜欢这样健康轻松的生活,没有烦恼,没有烦人的notifications.
最有挑战性又充满欢乐的环节就属课程分享。
各小组要讨论师父给的问题然后呈现。
这让我们从多角度看问题的同时、集思广益,学得刻骨铭心。
师父的题目才厉害,一下画画,一下分享,一下演戏。。。
几天下来大家的演艺技术都进步了。重要的是大家都很享受整个过程。
我们组的见和同解组之Titanic杰克与萝丝奇遇记Part1&2 更是经典。
看着大家一天一天越来越欢悦,师父也很开心。
回来后还真的会想念师父的笑容。
对师父的感激,只能用好好精进学佛来报答。
相信会再见到师父,那时候要让她看到更好的自己。
以后也许就会分享自己在生活中觉察到的转念与改变。好期待。
欢迎和我,一起学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