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喜分享 Happy Sharing

假期想做的事太多。最近又改了计划,还是一天专心完成一件事,比起断断续续做好多事,来的踏实。

最近想改掉自己的惰性。
还真不容易,我们总是不知不觉会懒散起来。
觉察到自己在逃避做一件事时,就去做。是最近研究到的方法,进步得不错。
赖床也是个例子,发觉自己逃避起床的时候,就要起床。

看报纸又有收获。“慈悲”二字,原来意义非浅。
“慈”是感受他人的快乐,“悲”是体会他人的悲伤。
慈能予乐,能感受他人的快乐,就懂得带给别人快乐,别人的快乐就是自己的快乐。
悲能拔苦,能体会他人的痛苦,就懂得想办法解决别人的痛苦,让人远离痛苦,得到快乐。
慈悲,说容易,做难。能做到慈悲喜舍,就能时时自在安乐。

星期二兴起第一次做了香蕉蛋糕。难得放假就是想给家里做点粮食。
算是成功,不是用烤箱是用万能锅。虽然有点硬,不过还算好吃,香蕉味够。
看起来很容易不过还是看了很多教学影片才敢做。成就感倒是没话说呵。
分享食谱 http://jozelynng.blogspot.com/2012/07/blog-post_20.html

前几天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Google Photos很不错,介绍给大家。
除了可以backup 手机和电脑的照片,无限量储存它自动缩小容量,又还算清晰的照片,
它会自动把照片分类然后偶尔进行处理,组成相本、影片或添加效果。
过后可以自行调动照片、增加caption、再储存。
我就有个2014年的highlights照片slideshow, 还真不错。

妹妹推荐了一首好歌,好适合我们这些游子。

《听见爱》 --许益凯

不懂为何,长大了,离家了 
无法回家的理由,变更多了 
小时你们,再怎么,辛苦呢 
却能用爱给了,所能给的 

求什么?我健康快乐

这一刻,我在争什么呢? 
这一刻,我又超越了谁呢? 
时间向前,我追着,却忘了 
听见爱,在身后喊着 


出来后,学会给自己不回家的理由,读书、活动、朋友。。。
我们在争什么?又超越了谁?真的那么重要吗?
总追赶着时间,却把最爱自己的父母摆在了最后面。
把能给我们的都给了,他们要的不多,只是回家陪他们说说话,就很开心了。
不管多忙,记得常回家看看爸妈,别等到无常走在自己前面。


明天要出门了,奔向大海的怀抱,五天后再见。

Comments

  1. 你又出去哪里了呢?呵呵
    隔了一个月再次写了小小的po
    希望你一切安好,也谢谢你分享“慈悲”之意,我也是现在才知道其真正意思 :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去了最近很多人去的热浪岛。很开心再次看到你的留言。
      我很好,感恩平安回来。对啊,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
      祝你的海滩游也平安愉快。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