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试后 After Exam

今天是考完试后的第七天,没想到会那么迟才有空上来写文。

        想写的太多,能写的太少。考完试后每一天都很充实,每一天我都想留下记录。
        考完试那天,就是和系友们见面的最后一天。尽管在一百天之前已经开始准备道别,可是一切还是来得好匆忙,考试期间也没有闲暇去想象要如何好好道别这一回事,而考完试那天,却又是最后的见面。我以为我会哭,可是没有。拍大合照时我放眼扫望着大家,才发现除了一直和自己很要好的一群姐妹和几位法侣之外,其实并没有想要和谁特别好好地道别,并没有多少不舍。才发现朋友真的不必多,知心的几位就够。

        考完试后的第一天,和姐妹们到校园里拍照,留下我们在美丽校园风景里的倩影。考完试回家后直到睡前都是在研究怎么调相机的灯光、怎么拍出好看的群体照、要用什么样的角度拍美丽的风景人物照。因为第二天就是考摄影的日子,我们六姐妹要拍校园毕业照,大家都有空的只有这一天。还记得六月告诉过我,当年他拍的时候,他们七个人穿了不同颜色的衣服凑成彩虹,而拍照用的是他的相机,还有三脚架。想告诉他,现在我也一样做到了呢,借用了妹妹的相机和脚架,穿了同色系的衣服,做了6种颜色的纸飞机当道具。那天开始得有些迟,自己的技术不高所以调角度和光都花一些时间。我们拍了一半,午休之后傍晚再回来拍,还是没有拍完想拍的全部地点,拍的照片比想象中少,不过每一张照片都是我们珍藏回忆的画面,我很喜欢,我很自豪。


        考完试后的第二天,我们家莲苑做欢送会,吃火锅。其实也没特别的欢送仪式,就是大家聚在一起吃。我们家很少人齐地聚在一起,其实那天也少了一个人,没到齐,不过我们第一次和最后一次拍了今年的全家福。那天一早就去买菜,我发挥了环保武器,没有用半个塑料袋。很开心上一次和法侣们吃道别火锅的时候学到素食火锅的汤底,用红萝卜、白萝卜、沙葛和玉蜀黍,就能熬出甜甜的蔬菜汤。我们用佛学会的projector把客厅弄成了电影院,一边火锅一边看电影《Coco》。有空我再分享这部好电影。在莲苑和大家住了一年,不长不短,有这些家人是很温暖的事,我们偶尔一起下厨做家常菜,家里厨爸心血来潮时会做好吃的给大家,家里厨妈偶尔煮糖水给大家。当初搬出来的其中一个原因也是要学厨,的确向大家学了不少,晚餐总是自己千变万化煮着不同的面,几次还成功煮给别人吃。很感恩,进步了。


        考完试后的第三天,和Pharmily去郊游。我们去了升旗山上的The Habitat。那里著名的是360度铁架观景台。本来以为那里只是看看风景,可是门票却要RM28,原来那里是一片古老森林,汇聚了各种动植物,有很长的铁桥让我们感受步行在高树耸立的森林空中,有很大的秋千让我们体验在一片绿茵茵景色中的悠闲。有专车从升旗山广场载我们来回森林入口、有导游带我们了解森林的各处,服务还蛮周到。导览结束后我们在森林步道的绿墙拍艺术照、在观景台拍风景照,是的拍照就是我们这一家的特色。想起来很感恩我在大学四年,我们家的摄影师良学长都有在,让我们四年的家庭照片都是美美的,我向他学了不少,尽管他延毕得有些让人担心,还好成功要和我们一起毕业了。午餐后我们去了唱K,才发现四年来从来没和他们一起唱过歌、才发现我们很快就不能再用学生优惠、才发现大家都很爱唱歌只是好不好听是另一回事,呵呵。

        考完试后的第四天,我带慈青伙伴人才到校园绕一圈。说起来很感恩这一位的出现,因为我们理大的慈青出现断层,上个学期我和吉他姐妹就意识到,我们俩毕业之后,就没有能承担带动慈青的人。刚好人才在这学期出现,他从沙巴大学毕业回来,在这里读着硕士,课业没那么忙,他想在这里帮忙把慈青带起来。他不熟悉校园,所以我就趁毕业前带他去走走处理活动文件的几个办事处、走走校园,把我知道的都尽可能传承给他,希望我能尽量帮忙慈青大招生,让更多人感受到在慈青里的幸福和价值。那天我约了中学邻座敏儿吃午餐,他骑摩托载我去市区,那是我坐过摩托车最远的一次。敏儿在槟城读医学,在医院总是遇不到她,终于在毕业前我们正式约出来见面了,还记得上次见面已经是两年前的事,那时她在国外念书一年才回来一次。她是我中学两年的邻座,中学朋友当中就属她最熟悉。我带她到市区的Sushi Kitchen吃素食日本料理,我们聊了好久跟进彼此的近况。刚好要买东西,我带她到静思堂走一趟,看看这座她每天经过却没进去过的美丽建筑物,后来尽管不顺路她却载我回家。本来想要搭巴士来回市区,结果很有福报两趟都有人载了。


        考完试后的第五天,这天早上到静思堂去帮忙打包发放物资。有些遗憾没有参与过慈济发放,总听说发放时很多感人的故事,志工诚意满满地把礼物给感恩户的时候,会掀起很多感动的浪潮。第一次见识到打包发放物资的过程,要把东西装进礼袋里也是一门讲究的学问,我们要很专业地把东西装得扎实整齐又美观,也要统一每一包礼包的摆放模样和物品的方向都一致。两排人坐下来装物品,一排人负责物流送货,很有系统,很有趣。一小时内,我们就装好了230包善袋礼包。这天晚上是慈青的家聚,也算是欢送会了。回来补眠了一下就出门买菜,手忙脚乱弄了一大锅沙拉给大家。我还负责破冰游戏,因为有印度伙伴所以临时把要传话的静思语换成了英文,还好大家还是玩得很开心,还学习了英文静思语。这是很温馨的夜晚,大家都用心准备了食物,每个慈青都分享自己参加慈青的感触,学长还做了回顾影片,我们还拿到结缘品,是师公上人的书«人生经济学»,像是师公给我们未来的祝福。我说参加慈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考完试的每一天都很充实,就像师公说的要把握时间。希望尽可能把每天的感动都写下,待以后回顾自己努力的青春,也提策自己精进向前。

考完试的你会做什么呢?要把握时间哦。

Comments

  1. <3 你的大学生活这么精彩,未来的路一定活得更充实哦!保持乐观积极的心,还有与佛和慈青结下的缘。未来一起努力~ 好好享受难得的假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久不见B1! 是啊,你也一样精彩!是的,缘份会继续下去~ 假期也一样精彩哦!:D

      Delete
  2. 哇~ 看来这篇将会成为你最能回忆的毕业礼物了~ 哈哈~

    From B.Co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其实想写个大学总心得但还没时间整理出来。这篇也不错。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