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布置 CNY Decoration

        这次新年又被安排负责布置工作。感觉上我自中学以来就时常被安排到做布置的工作,在班上总是负责布置布告板、在少狮会也时常做节目布置。不过在大学的时候就比较少,大学很多的大型布置倒是没参加过,以至自己的布置经验就只停留在中学程度。不过在大学时期每次看到中华文化坊(SKKT)各种活动的大型布置,就很是赞叹,他们可是出了名的熬夜赶工几个星期才做出成品。不过看到很多用一次性的大件保丽龙做布置,我想若是我也做不出来的吧,雕刻功夫还是其次,主要是身为环保战士的自己,总是不忍心用那么多不环保的材料。

        这一次因为狮子会要赞助我们举办华人新年餐会,我们药剂部门就被选到负责布置。主要是因为我们部门有4个半的华人,那半个是一位读华校的伊班族同事,亦是一位华人媳妇。第二个原因,则是我们部门的 J同事之前也负责过马来新年布置,她经验丰富,亦热爱剪贴布置的工作,这回我也是向她学习了一番。

        这次老板安排布置的组里有五个人。我算是负责人吧,原因是我在部门里面负责的固定工作不多,所以通常出现像这类短时间的项目都是会交给我,我自己也觉得在必要时候应担起重任,自己就主动安排起布置的计划。活动日期是2月18日,由于新年假期是2月11日至15日,原本也打算主要的工作放在新年假期后,不过和负责项目的护士长聊过之后,她希望我们可以在新年假期之前事先做好,不要太赶。她这么一说,我倒是觉得有点赶了。新年前一个星期五才安排到时间一起出去买布置材料。这表示,布置的时间就只剩假期前的三天时间。

        很感恩的是,两位同事欣仪和丽莎愿意在周末就开工。她们在周末时间里做了两串鞭炮,还有一些圆形纸扇。这次也刚好遇到书法还不错的丽莎,所以设计里面可以放入一些单字春联,增添新年的味道。我自己也不敢怠慢,周末尽管熬夜也在家里打印好了背景字体的模本。星期一正式开工,我们首先在闪亮纸剪出字样,见识到J 同事的功夫,我才剪一个,她就剪好四、五个。由于找不到适合挂在上面的新年吊饰,我又刚好看到红包小灯笼的制作视频,结果当天就决定要做十几个红包小灯笼来挂成一排。虽说做一个大概只要10分钟的时间,不过也是一项蛮花时间的工作,好在好几位同事都很有兴趣学做小灯笼,就连我们的钢铁女人Eve也来帮忙,结果当天就弄好了十二个,实在很棒。

        第二天,我第一次用了热胶枪(hot glue gun)来做手工,跟着Youtube视频学做了大朵的牡丹花。做得成功,很是开心。这才认识到这个好用的工具,不容易黏稳的东西,有它就搞定。这天,也为了制作祥云,买了金粉和浆糊,晚上在家熬了点夜给两大朵云上金粉修边。第三天,计划赶不上变化,我被临时安排要负责管理Covid疫苗,星期三有一整天的培训课程要上,所以就做不了布置工作。这天的休息时间,我把能贴上的都贴上了,算是初步交货,剩下的就等新年假期回来再继续完成。

        假期回来,剩下两天的时间,突然收到消息,说狮子会那边有些原因,临时取消了赞助新年餐会。整个诊所闹得沸沸扬扬,毕竟为了这个餐会,大家也准备了一段时间,很多东西已经安排好,我们的布置也不例外。我听到这个消息,虽然觉得有点可惜,可是也没有觉得伤心。虽然看起来我们做的布置可能就白费了,不过我觉得整个准备的过程中,其实做得很开心。从一起去买新年的饰品、一起做小灯笼、第一次接触热胶枪、做了很大朵的牡丹花,过程都是愉快的。好像从来没那么认真和用心准备过新年的布置。2月17日,最后一天,我们还是上去把布置给完成,觉得就算餐会不办了,既然开始做了,就把它完成,至少来到这个讲堂的每个人,也可以看得到、感受到新年的气氛。

        把东西都摆上之后,正式完成,觉得比预期更好看一些,成就感满满,很是欣慰。后来也收到通知说,餐会以付费的方式延期到下个星期,所以我们的布置总算还是派得上用场。其实自己前两年在医院服务的时候,也是负责节日的布置,不过当时自己是实习生,工作比较多,而且也总是临时收到通知,准备的时间不多,也就总是简单布置而已。看回前两年的布置,还真是不堪回首。这回自己也算是想要弥补之前的不足,所以想拿出自己最大的能力去把它做好,也就成就了这次的布置。虽然过程中也有很多对人对事的起心动念、起烦恼,不过完成的满足感是超越这一切的,不管在技术或处理事情方面,也突破了自己。很感谢组员们的付出,还陪我下班后留下来做了几天,才圆满了这次的任务。

在这新的一年,祝大家都能把握生命,成长自己,利益他人。


这是2020年的新年布置,比前年好,不过质量也不高。

这是2019年的新年布置,看回去,还真是乱来的布置。呵呵。

Comments

  1. 你们的布置非常有心思哦❤️好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难得看到你的留言!谢谢!想念你的文字!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