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神 Genshin Impact


        今天来谈谈最近在玩的游戏——原神 (Genshin Impact)。一开始是先看到男友玩这个游戏,其实想过要玩他玩的游戏,可以多了解他,不过他之前玩的打僵尸的游戏,我实在没兴趣。这一回看到角色和背景看起来还蛮漂亮的,就下载来试试看。怎知一玩就爱上。其实自己小时候,因为爸爸有买play station 2 在家里,所以以前也偶尔有玩一些角色扮演的游戏,我尤记得Suikoden和Harvest Moon,应该是我玩得比较久的游戏。我喜欢有故事情节的游戏,玩起来就好像自己在那个世界里,感受里面发生的许多神奇的事情。好像上大学之后,就没有再玩过类似的游戏,所以这次遇到这个游戏,让我回忆起从前的时光。

        这游戏的故事围绕在主角要寻找失散的双胞胎哥哥/妹妹,而展开了一段寻找七位神的旅程,这分别是七种不同的元素,七位神分布在七个国度里。而旅程中会遇到很多野外的怪兽,就需要与各种怪兽打斗。相比以往的经验,我觉得这个游戏的故事内容非常充实,游戏里的每一个人,尽管是路边的小妹妹,都有自己的故事,一点都不马虎。游戏里的景色也是非常漂亮,游戏一开始进入的蒙德城就是古代欧式村庄的风格,几处还设有喷水池、大大的教堂前有大大的神像。到了中国风的璃月城,更加美得没话说,很创意的是有树上的旅馆和空中的宫殿!我每每走到新的地方,好多次都对美丽的景色感到惊叹。游戏里还有照相功能,让人能拍下一些美丽的画面。看到一些幕后的影片,才知道游戏里的某些景色是模仿一些中国的旅游景点,实在是很有心思。很喜欢游戏中很多细节都做得很精致、画面感也很好,算是我玩过的游戏以来,质量最好的。也难怪才开服不久就获得很多玩家的大力支持。

        玩了两个月多的时间,我从第一级升到了40多级,也算是蛮快了。每一天都会玩大概一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除非忙的时候就比较短。除了故事情节的任务和一些各别小角色的任务之外,从12级开始就有每日的任务,做完也有额外奖励,很吸引人。游戏里不时也有一些新活动,完成任务又有很棒的奖励,可说是从来不会觉得闲。以我玩游戏的时间长度来讲,一直都是做不完的任务。就像这次新年,游戏里办了海灯节,就有很多放天灯的小任务,也有美丽的灯节布置,让人在游戏里也能感受到新年的气氛,尤其在这疫情期间,觉得特别珍惜。

        而这个游戏,也让我跟男友的话题增加不少。我们总会讨论新的活动、新的人物、游戏攻略等。我到了16级以后,游戏里解锁了联机组队,也就是朋友可以来我们的世界一起打怪兽,男友就开始常来帮我打各种“大佬”怪兽。才知道男友原来是网友们口中的“50级大神”之一,他来到我的世界,三两下就打倒“大佬”,实在很酷。他也总是带我开宝箱、打挑战,我的游戏过程才能那么顺利。疫情期间不能跨州,我们也就在游戏里约会了,呵呵。后来男友也帮我在我忙的时候,用我的账号帮我完成每日任务,让我升级可以快一点,实在是很用心。

        虽然如此,我们还是有因为游戏而吵架过。主要是因为他有时帮我玩得太多,我担心他花太多时间在帮我玩游戏。毕竟游戏玩太多也是无益的。而且若是有一天我不想玩了,想到他花那么多时间精力帮我升级,我会很过意不去。另一方面,是有时候他帮我完成一些挑战任务,本来想自己做的,结果没得做了。感觉就像自己要做的功课,别人帮你做了,虽然自己少了做功课的烦恼,不过自然也就没能从功课中学习了。 他有时也会说我的很多任务还没做,让我觉得有些压力,毕竟自己只有周末的时候会玩得比较多,有时真的做不来那么多。不过有时也是自己觉得任务做得太慢。但是停下来想,玩游戏本来应该是消遣、娱乐的,如果有压力,也就失去本来的意义了。后来我就决定,跟着自己的脚步慢慢来,做不来的就放下不管了。不过说起来,他实在是很用心,总是努力帮我拿到能拿的奖励,遇到难过的关总是来帮我,我是觉得很受宠的。有一天我生了点气后,他就不再玩我的账号了。

        这个游戏让我的英文有些进步。虽然说的大多是一些比较神话的话题,但是也学到很多新的词汇。毕竟来到这个年龄,学习英文的机会已经不多,让自己在游戏中接触英文对话,也何尝不是一件好事。游戏中很多的机关,要用不同的方式去解开;对付不同的怪兽,也要配对不同的角色组合、不同的策略,这些也算是脑力的锻炼吧。游戏中有些故事也让我得到启发,像是海灯节中有个药剂师就许了这样的愿望:希望所有人都能得到健康,让药物在架子上累积灰尘。作为药剂师的自己,还是有些共鸣的。有时候也会觉察到自己的起心动念,太执着、紧张的时候,提醒自己多放松。为了游戏,自己也会看Youtube视频,学习攻略和提示,好像好久没有那么认真地玩游戏。这样的奋斗力,希望也能带到生活中。这游戏让我在闲暇时有些娱乐、在沉闷的工作生活中有些乐趣和期待。尤其在许愿池抽到想要的角色时,特别开心。至少在我开始培养其他兴趣之前,这个游戏算是让我在生活中疗愈身心的一个方式。

如果你也想尝试网络游戏,我倒是很推荐这个游戏,只要不沉迷,偶尔的娱乐也是有益身心的吧。

璃月港的景色

海灯节和男友一起放霄灯合影

我最喜欢的角色——刻晴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