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计划 New Plan

1月4日。2015年 第四天。
昨天突然看到一篇文章,就心血来潮想在今年做点不一样的事。
毕竟20了, 是个整数, 纪念一番也不为过。
所以给了自己每个月的任务。
一月-- 以不一样的角度观察周围。
今天是实行的第一天。
晚餐点了炒饭, 隐约听见我的名字时去看看, 我看不见我的饭, 大概听错, 我站着等。
柜台大哥忙着点餐和送菜单, 没有再叫一次名字。我等了好久, 在这考试期, 分秒必争, 我对这档口的员工速度感到失望, 差点要上前取消订单时, 他叫了我的名字。
原来早就好了, 摆在了里面的角落, 要走上前申头去才看得见。
那我岂不是以小人之腹了么?
想回头, 要是我心存包容, 觉得太久不相等,礼貌地上前问, 就不会有那么多恶念了。
今天学到了要有包容心。
至于考试, 意料之中, 给了我四天, 还是没本事读完。
不过往好处想, 我这四天都没有偷懒, 没有睡午觉, 只有该放松该吃饭该睡觉时懈怠了一点, 我已经尽力了。
平时不烧香的我是该来点教训了。
这次的教训给了我更大的决心去把下个学期念好。
下学期我必定会有计划并勤奋地学习!
这一次, 就放手, 剩下的拼得了多少算多少, 不给自己太大压力。
已经迫不及待要考完, 好好为假期和下学期做计划了, 希望接下来的考试, 我还能专心准备到最后, 撑下去!
新一年有什么计划或目标吗? 不妨写下,明年再看看有没有达到, 达到的话,会是很令人感动的!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