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你所好 Choose what you Love

没想到拖着拖着,如今距离上次更新又是一个月。
时间过得很快,没时间去抱怨,没时间去考虑那么多,想那么多,计划那么多,剩下的只有珍惜、感恩,还有正命地去活在当下,享受当下的美好。

最近虽然没能早睡,浪费太多时间在刷面书,可是生理时钟还是有在。每天一躺下不管闹钟放什么时间,都是6个小时半自动醒,今天早上房间开着灯,记得睡前明明关了灯,看来我很大可能会梦游,今后还是早点睡,调回健康的生活规律为妙。

功夫之夜的练习还剩五天,好快,一个月不断的训练就要接近尾声。大家都说着以后没有训练的日子应该会失去生活重心,会想念教练的声音,想念一起去subaidah吃晚餐的日子,想念大家一起拉筋痛苦呻吟的表情。人就是这样,拥有的时候不懂珍惜,总希望赶快结束,结束了却念念不忘,毕竟那已占据了我们生活的一个不小的部分。刻骨铭心的是熊教练每次在月鸣彩排后的训话,那太极表演的背景音乐很棒地衬托他励志的语句。他那句话不绝于耳“For the whole month, every single day you train, we try to push slow and slow, but at the end you end up playing so fast and everything just end up so fast and messy like that, what for we train so hard? ” 他失望的表情似乎能溶化我们的心,让我们懂得惭并反省。

虽然会有物质上的疲劳,可是打鼓无可否认地总是给我休息脑袋的时间,还有做运动的时间,不用去想一堆烦人的assignments, 读不完的notes, 还有做不完的社团工作。专心地打鼓,痛快出一身汗,就是我快乐的泉源吧。大学时期是打鼓的好时机,不会太老,不会太小,身高力度刚刚好,曾经为中学没能进鼓队感到遗憾,原来老天早已安排我在自由又成熟的大学生涯学鼓,都说上天的安排是最好的。

那天Dr. Baha 给我们看了Steve Jobs 演讲的短片,他说失败并不一定是不好的,也许上帝早有安排,让你以此刻的失败,去为未来的成功铺路。他说若当初没有放弃学业,他就不会去学艺术文字,今天的手机也就不会有如此美丽的艺术字体;若当初没有被Apple开除,他就不会开一家自己的公司,就不会遇见他现在的妻子。是很令人感动的,他最后总结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放弃去选择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如果还没找到,继续找,不要失去希望。
对啊,人生太短,不要一味地去做别人希望你做的事,而忘了去追求自己喜欢做的事。我不后悔进了鼓队、学了游泳和韩文、参加了那么多我喜欢的,尽管偶尔搞得自己的生活一团糟,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我也能骄傲地说出,庆幸当初我尽管忙得焦头烂额都没有放弃鼓队@没有放弃游泳@没有放弃韩文。。我才能有今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