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年,玩 First Year, Play

一直很想给自己的大学第一年写个总结,毕竟这一年经历了太多。
回到家乡和老朋友重聚,看大家还是老样子,可是思想上,经过一年,一定会有些许改变。

一年前的自己还没进大学,看看现在的自己,呵呵。。。
从觉得校园很大,到后来发现绕校园跑一圈不过半小时。
当初看到宿舍楼下的山坡就怕,现在不走那山坡还有点不习惯。
从鼓棒都抓不稳到上了千多位观众的舞台,还能把鼓踹上肩,的确是历练过来的。
鼓起勇气参加了游泳班,眼看大家都学会了自己还不会游,上个星期总算练会了,非常感动。算起来一年了,去年这时候还在给倩姐妹教踢水,今年还是让她把我点会的,感谢她。
参与了好些活动的筹委,摄影后制比赛、海洋醒觉、校刊编辑、轻快铁编辑,了解办好一项活动的不简单,这一次的失败将成就下一次的成功。
从什么都不会的新生到掌握了学校办活动的手续系统,过程多不容易。
参了好多活动让我常到校外走走看看,虽然身为路痴走了乔治市好多次都不能认路,可是却在几次的出走让我看见这座古迹城的美。
虽然没爬过什么山,可是成功到达升旗山山顶让我觉得以后什么山都不是问题。
说着要努力读书给将来的事业打下良好基础,结果整年下来学了什么都忘得一干二净。
期盼着和自己的室友能像姐妹那么亲,结果盼下来独自居住了一整年。
从对佛法一知半解,到现在学了四圣谛八正道,看见佛法的好,知道自己会越来越好。
从只认识那几个同系朋友,到现在走到哪里都可能要打声招呼,广结善缘是好的。
参与了好些公益活动,老人院孤儿院都去了,偶尔会绕校园捡垃圾,还到乡下和马来村民住了一晚,到污染海边区捡塑料袋才看清这世界病得多严重,接下来要影响更多人去给世界伸出援手,世界需要年轻人来抢救,不能光说而没有行动,这是需要大家凝聚起来的力量。
很庆幸身边有愿意和自己共同进退的5个姐妹,尽管我努力改始终改不掉不守时的坏习惯,她们愿意在我睡过头时来敲我房门,陪我吃饭,陪我温习讲义,常给我加油打气。
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报,下个学期再好好对她们,呵。
这一年,虽然几乎每一天都是早出晚归,行程排得满满,却累得充实、熬得开心。
知道自己经历了那么多必会成就自己的成长,造就更成熟坚强的自己,就能为自己精彩的生活,感到光荣。大学第一年,就是要酱玩。

马来西亚开始实行了垃圾分类,看到传单的我异常兴奋。
身为环保小小兵,当然要大力支持。

《给未来的旅行者》,继续给大家分享。
“旅行征服的并不是世界,而是自己心中那股害怕感。它就像个投资,早点投资也许风险较大,但对后期的人生影响是深不可测的。”
旅行给自己带来的思想上的影响,可能就会改变自己接下来的人生,所以趁年轻越早出去旅行,也许就能给人生带来越多良好的改变。
有人问作者出去旅行一年有没有后悔,他说有,他后悔没有在22岁就去旅行,因为这样就有更多时间去享受改变世界的乐趣。
大家或许可以趁有稳定工作前,去一趟自助旅行。

“如果一个朋友不能为我们带来任何正面影响,关系就难以维持。我们的人生透过不断与他人进行双赢的价值交换,达到提升自己和发展自己的目的。”
原来朋友走到最后留下的,都是能互相给对方带来正面影响的,所以不要放弃给朋友带来正面影响,你一定会遇见至少一个,能正面影响你很多的朋友。
B1,原来我们的友谊,是因为不断的互相鼓励而维持下来的,相信不会断哦。

博友若想借阅《给未来的旅行者》,欢迎留言哦。
作者蓝白拖28岁那年存到了人生第一个30万,辞职后离家出走,踏上为期一年的环游世界之旅。他找到一个全新的自己,找到未来的思考方向,在书中列举了55个你最想知道关于旅行的事,作者用实际经验分享,期盼让所有未来旅行者找到上路的勇气。

Comments

  1. 让我成为第一位借阅《给未来的旅行者》的博友吧!看你看得津津有味的样子,早就想借来一探究竟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呀,早知你要看,我就直接留在你家了,哈哈。好吧找天寄到你家。不过你的书不是看不完吗?哈哈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