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Reunion

话说,经过470天,香蕉姐妹重逢了。
再次感恩这一次平安回来。
每一次出走回来都很珍惜在家的时光,因为离下一次的出走,其实很近。
结束了这一次假期的第二趟重逢旅程也是最后一次,剩一个星期就要回槟岛了。
和B1一起渡过六天,每一天都很充实。

好快将近20天没有更新了。
那天匆匆忙忙出门还没来得及总结这一次出走前一个星期的经历。
成绩放榜,意料之外的退步了,还退到了悬崖边。
人不怕跌倒,怕的是不能从跌倒的地方爬起来。
好好反省这一次的过失,参加太多活动、没好好安排读书时间、临时抱佛脚、刷太多面书。
没想到B1也一样退到了山崖,我们都太steady, 可是并没有后悔。
不否定我之前说的,尽力了,结果并不重要。知道自己尽力了,没有多伤心。
还可以做得更好的,下个学期再接再励。一起加油好吗。
记得一起研究的方法:找一位模范生、专心上课、固定读书时间、减少活动、study group、尊敬老师、做mind map。。。。。。当然还有互相鼓励。
记得君姐妹说,预科班时,她最佩服的还是我们班,互相刺激还有鼓励,结果成绩都很好。
再次开窍,延续以往的威水史,好吗

这一次的旅程,真是满载而归。
结识了好多新朋友,开拓了视野,见了好多老朋友,去了好多地方。
上了几堂课,知道自己是时候把学业摆在第一位。
讲师问的问题都没法回答,很是惭愧。
我们的专业,必须要不时地提升自己的知识,还要跟着时代的变化走,以后出社会才能站稳脚步、利益众人,我们能做的,很多,只是前提是,需要很充足的知识。
如果连基础也学不好,谈什么贡献社会?
讲师的话一棒敲醒我,身为学生,就是要打好基础,带着贡献社会的心去努力学习,而不是仅仅为了过考试那一关。参活动,要以不影响基础学习为前提。
如果毕业前还有机会参加NoGAPS, 很想去验收一下自己的进步,看看到时是否真的可以回答所谓的“Final year 应该要会回答”的问题。
很期待新学期的开始,我看见了自己将会经历的改变,希望不会只是幻想。

除了和B1重逢、见到几位预科班的老同学,还见到同乡学长姐。
还有那时在理大面试时认识的翔,之后因为有好多共同朋友所以都有关注彼此,终于又见面了,还见识到他的交游广阔还有戏剧细胞。呵。
还有学记旧友,没想到她还记得我,不过前丹州小站主席倒是不记得我,没关系,我也不喜欢打扰别人的生活。
更意外的是,认识了珂知己的表姐。
起初从她身上看到了珂知己的影子,让我想起了她。
之后越看越像,从欠打的动作、说话的幽默到发型和身高,都是她们的共同点。
才向B1说起,没想到她和君姐妹也都同意她们是一个样,才知道原来是表姐妹。
说起来表姐妹的相似度那么高也真是很少见,不过无可否认我们都吓到了,基因是神奇的。
世界真小,当初听珂知己说寄参考书给她的表姐,如今就在我眼前。
知道以后,就觉得她更熟悉,又那么巧同组,感觉珂知己就在我身旁。
和珂知己的重逢,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来,和新山两次擦肩而过,我还有机会去找她吗?
相信会像这一次一样,时候到了,自然会有最好的安排。
这一次结识的好多朋友,大家同一药剂屋檐下,相信以后会有很多机会再见。

两次旅程带着的《给未来的旅行者》,给我好多启发,今后想实行里面提到的“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凡看过必留下笔迹”。
生活中好多事都能给我们启发和学习,是应该定期好好消化所见所闻,也许就会在自己的文字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以后再慢慢分享书的内容。待续。。。

注:这次约了B1去了NoGAPS(National Gathering of Pharmacy Students),来回路上去了几个地方。

Comments

  1. 看了这张照片 发现你其实和你小妹很像啊

    ReplyDelete
  2. 你是说我像我旁边的人还是说我在照片里很像我小妹啊?我跟我小妹当然有点像。哈哈。话说你怎么没吃过红毛丹啊,罐头应该也吃过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张照片的你和小妹很像 哈。

      罐头的只是吃过荔枝和龙眼 哈

      Delete
  3. 充实的6天,幸福的时光,只因有你——香蕉2号的陪伴。我们终于都见面了!
    我们一定要继续曾经的威水史,来临的semester,互相激励,加油~
    NoGAPS,满满的收获。。下一次的NoGAPS,一定要再一起参加^^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找回以前一起上课的感觉。感谢你的陪伴哦。我们终于等到重逢了。
      好,来临的新学期我会继续刺激你的,加油哦。
      对,学到好多,毕业前再去一次,说好哦

      Delete
  4. 未来,还是要好好的加油!还有3年的时间,说长其实也不长,好好fully use它吧,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