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逢 II Reunion Continued

倒数两天回槟岛,象征着暑假的结束。
好快假期就这样结束了,给自己定下的目标,虽然有付出努力,可惜没有达成。
很清楚失败的原因。看过一篇文章有那么一句:如果我说我今年要学西班牙文,可是给自己定下的整年目标有十个,那到年尾,我一定说不出几句西班牙文。
太贪心,想做的事太多,虽然也做了很多事,可是需要长久努力的,都没能做好。
带了药剂化学的讲义回家,还得原封不动带回去,毕竟那科拿了C。
到了此时此刻才想坐下来专心学好英文,还是留给下一次假期吧。
还是那一句,无论如何,没照计划走,也只是珍惜当下因缘,该做什么就做而已,不后悔。
这一次假期,绝对可以成就自己下个学期更努力的学习。

说回重逢,很感谢B1当初邀我一起去NoGAPS,让我增广见闻。
为了重逢,当初冲动下的决定,总算有个圆满的结局。
回想当初为了交通伤脑筋,还让母亲陪自己等夜车等了整个小时,让母亲为自己操心,实在惭愧。从此,为了减少母亲的忧虑,也为了安全,决定不再搭夜车。
了解有些事情是需要冲动的,不然不就错过了那么好的活动,还有重逢么。

去B1家住一天,很有趣。
刚下巴士看到她,除了头发长了很多,意料之内还是老样子,差点忘了她柔柔的声音。
她和阿嬷说的北方福建话,我只听懂少少,更别说是说出口了。
原来她可以坐在钢琴前一整天,难得我这一天就当她的小观众,她就当我的女神,呵。
她家里讲的华文真的很标准,怪不得说话怎么说都那么斯文。
有幸吃到她父亲排队排整个小时买回来的“光饼”,是很适合下午茶的洋葱内馅小吃。
即兴找了宁姐妹到大伯公庙去参观。终于有机会到她的家来找她。
宏伟的大伯公雕像,让人惊叹,更佩服的是,那么大,还是能雕刻得如此慈祥有神。
见过弥勒佛、走遍龙王宫、龙身里的十八层地狱、姻缘石、平安桥、108条好汉。。。
这大伯公庙真是打造得精美、精致。
晚上一家人到特别的中泰餐厅去用晚餐。
B1的食量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变得那么小,美食当前竟然无动于衷,饭只吃那两口,我也不好意思吃太多,哈哈。
她们家有师为母,果然很重视课业,弟弟看起来还挺有性格,不会太压力,哈哈。
其实弟弟不就是像她,喜欢参活动,课业自有分,寸。
假期里本来是打算给妹妹长期补习,可是我总往外跑,加上她总忙功课,又改不了爱看戏的坏习惯,最后也只是给她上了那几堂课,剩下的就靠她自己的努力了。

NoGAPS,初来到AIMST大学,很喜欢这里整齐摩登清一色的建筑物。
不过感觉在这里久了,应该也会为周围的清一色感到沉闷,顿时感恩理大的五彩缤纷。
每个晚上都要从校园的最北走到最南,看它小小没多大,走起来也蛮远。
每餐都是一饭一菜一肉,也还好,不过三餐都吃保丽龙,不环保的我就是看不过眼。
无论如何,整个活动是搞得非常棒的,认识了很多人,也学到很多。
出乎意料和B1同一间家,每天可以同出同进,太兴奋了,我们的缘分还是那么长。
一起演戏,B1的即兴台词很出色,毕竟还是当司仪的料。
我呢,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了解到只要站上台演戏,就豁出去,当成不是自己去演,结果猫步就把大家吓坏了,还真是一大突破。
这几天因为和马大的朋友比理大的学长姐来得熟,所以就好像是两间大学共有的学生。
感恩直属学姐有来,不然和学长姐一起还真是有点尴尬。
所以这一次也提升了对学长姐的认识。

拖B1的福,让敏姐妹还有她朋友带我们在回之前去玩玩。
说起来以前和敏姐妹也只说过几句话,不过见面时就是那么亲切。
他朋友原来是理大生,还是佛学会和少林队员,见过可是不认识,相信以后还会见很多次。
也许是吃了几天鸡肉的缘故,他们带我们到双溪大年好吃街去吃驰名海南鸡饭,结果我们只点了面,呵。
结果去了我熟悉又有点抗拒的槟城,毕竟看到桥就感觉要独立生活了。
初次去到Jump Street,话说是亚洲最大弹簧床场。
跳弹簧床看似很好玩,不过童年不再,只会越跳越晕,想不到轻轻跳也出了整身汗。
场地做得不错,还有照相景点。跳完了还有少少后遗症,感觉跳怎么跳不起。
敏姐妹没空,只好提早把我们留在火车站,还以为可以到处走走结果车站周围都没有像样的商店,只好乖乖待在车站,我看书,她整理照片。

到了怡保,恩知己来接我们。
很感谢她载我一程,还专程带我们去吃怡保到地芽菜鸡。
中三那年来过一次,不过现在那里的街道美了很多,还有招牌闪着灯的土产店。
感谢恩妈妈还点了干捞河粉和肉圆让我们偿,尽管最后吃得很撑,回来其实也很怕吃鸡了。
毕竟别人请的食物,要吃完,而且不能浪费食物。
吃饱后和B1道别,这一次重逢正式结束,一个拥抱代表无限的祝福和感激,我们会再见。
原来要去车站还得走上一段高速公路,到车站时,时间刚刚好,就这样和恩知己道别。

这一次旅程走了好几个地方,开了眼界,人说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旅行者》:
“知识,是为了体验生活。”
“读书和旅行就像双眼,少了一只眼睛依然可以看到前面的世界,角度却无法看得比较广。”
读过多少书,要是没亲眼去看过,还是看得不完全;旅行走了多远,要是没去了解当地背后的故事,也不会有多少体会。
蓝白拖说得好,在书中旅行,在旅行中读书,我们才能看到广阔的世界。
既然你要借阅,那我的分享就到此,剩下的精彩让你自己去发现与体会咯。


Comments

  1. 下次我回来你回来 我们一起去GOODDAY 我还不曾去过啊啊啊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那么快啊,才贴就来。我也是第一次去呵呵。好等你回来再去

      Delete
  2. 除了头发长了,还向横发展了一圈^^ 原来听不太懂我这儿的福建话,怪不得都静静的,呵呵。。有你当我的观众就是最大的快乐!还有你大突破的猫步,征服了大家,也将深深地烙印在我脑海里,一辈子忘不了啊!呵呵。。。在槟岛了吧?Good Luck for the New Semester, Second Ye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不行,你必须忘掉。对,新学年新希望,再努力!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