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借口Challenge Your Excuses

又到今天反省的时候。昨天又听Dr. Chan谈道德。很多时候我们会以别人对待我们的方式为标准去对待别人。好比去年直属学姐只传了一本笔记给我,其他的都靠自己,那今年我就只传一本笔记给学弟,其他的就让他靠自己独立。其实这是错的,现今时代的人太现实,不近人情,这就是世界少了那么多温暖的原因。

        作为一个有教养的人,应该要在自己的各种位置上做好自己该做的事。身为一个学妹,学姐给你笔记已经很感谢很尊敬,多少都没关系,其他的就靠自己。可是到自己身为一个学姐的时候,应该就要尽力帮助学弟学妹,毕竟自己也了解没有笔记的艰难,能给的就该给。如果现在父母对你不好,以后你也不对你的儿女好吗? 你借我两毛钱,我其实应该欠你四毛钱,因为在我向你借钱的这段期间可能这两毛钱已经增值,而且也要感谢你借钱帮助我的人情啊。你怎么对我,我就怎么对你,这种观念早已过时,对待每个人,本应存着慈悲心,他怎么对你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对他好,要给人快乐,减轻痛苦。这才是美德。

        昨天看到督导分享的一句话: 很多事,不是真的那么难完成,而是看自己有多想要去完成。这句话真是终生受用。很多事都是要靠自己的毅力和决心去完成的。我以为自己没时间读书,其实时间挤一剂挤还是有的,只是看自己要不要去挤,要不要去读而已。因此这个学期我就要下决心拿Dean List。不要做,有千百个借口;要做,就只需要一个理由。要证明我是可以的,要证明决心的力量。不想再等了,等到我哪个学期比较有空读书? 应该不会有吧。

        为了鞭策自己读书, 今天开始就从小小的挑战做起,今天起要每天和朋友分享一个课程题目,一直到考试的那一天为之止。倒数32天,为我加油。

记得很多事不是真的那么难完成,而是看自己有多想要去完成。想做的事,就下决心去开始做吧!

Comments

  1. 这篇文章有鞭策到我哦,我会努力达到目标的。。预祝我俩成功^-^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久不见,哈哈。很好,鞭策自己向上,努力!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