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奋用功 A Determined Effort

昨天听Dr. Chan的励志故事,她说小时候妈妈教我们走路,我们牙牙学语的时候,其实她也在教我们记事情,就是记得了,才学得会。可是那时候我们并不会去问,为什么我要学走路, 为什么要学讲话。因为妈妈教,我们就学,学了就一定有好处。学习,其实就是那么简单而已。

      可是到了大学,学习似乎不再那么简单,我们总会埋怨老师教得不好,要记得的东西太多,我们会去问,我们到底为什么要学这些。看回之前的状况来说,其实老师也做了很多准备来教我们,要我们记得很多东西不过就是要我们学得更多,这些东西看似和我们的未来没什么关系可是到它派上用场的一天我们才会去感恩。像Mahatma Ghandi 说的,almost anything that we do seems unsignificant, but it is important that we do it. 不要小看自己正在做的每一件小事,每一件事都存在这一定的影响力,只是那小小力量还在慢慢累积,累积成大力量的时候,我们才看得见成果。

       差点忘了自己来大学的目的。是要把自己培养成一个能救人的药剂师。可是如今只顾着社团活动而荒废学业,虽然是累积到很多课外经验,可是最终只会是一个失败的药剂师。我开始意识到自己偏离目标的位置,我必须要打醒自己回到正途才行。当然,我也已经清楚自己不能退出社团,因为责任已经担起,学习的机会已经摆在眼前,也很珍惜社团里的朋友们。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在活跃于社团的同时,兼顾学业。这不是不可能,以前国强师兄行程满满,成绩依旧是漂亮的4.0,进队长每天跑活动,还是能准时睡觉,拿下Dean List.

       感恩让我遇见他们这些成功案例,给我信心。开宝师父说过,做任何事都有可能,只是看你的目标有没有明确。像Dr. Chan 为了证明自己有男朋友不会带来问题,结果发奋之下成了top student. 为了立下一个让自己发奋用功的明确目标,我决定要证明药剂系学生也可以在活跃于几个社团的同时,拿下漂亮的Dean List!对于药剂学生来说,这会是一个突破。做事情要有更多的动力,就要赋予它更广大的意义。对啊,我读书不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整个药剂系的突破。来吧,嘲笑我一下,激发我的内在意志。

祝你也找到一个能让你不顾一切去努力的目标,希望我会成功哦!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