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吗 I Am Fine

想上来写很久了,不过时间过得很快就这样拖了好几天。佛学营结束后在回家的路上在几个地方停停走走了好几天,回到家也要花时间去收拾搬回来的东西还有准备接下来行程的东西。前几天把写文章的时间安排在早上可是又被其他事情占去了,所以现在又换回晚上。就写写近况吧。

        回到家后几天都没办法早起,家里的被窝就是特别有魔力,明明睡了7个小时还是会不想起身,前一晚要有很坚定的忆念要早起,不然闹钟按掉又继续睡到自然醒。目前慢慢调整中,已经可以6点半起了,再努力往5点半前进。早上8点是我们家一起出门吃早餐的时间,姐姐在家总是睡到9点多,8点叫她总是叫不醒。最近发现要叫醒她时总是会起瞋心,要施千方百计去让她醒,可是得到的回复是用起床气骂的“我不要醒!”,然后妈妈就会开始烦恼要不要帮她买早餐,因为有时买了她却不吃。我总会想,为什么她不能早起跟大家一起吃,那妈妈就不用烦恼了,食物也不用浪费了,而且她每天睡九个小时,不是不够睡而是贪睡。发现自己起瞋心后,就开始忆念八正道,见缘起。她就是没办法起身,为什么我不能接受,却硬要她早起呢?该劝的都劝了,她还是不愿意改变也无法强求,我能做的就是让她有早餐吃。后来,叫她的时候就只问她要不要起身,如果不要就问要不要早餐,不要的话就等她起身看弄什么给她吃,要的话我就带餐盒出门。就这样,瞋心消了。

        昨天,因为吃素这件事我哭了。家里外婆酿豆腐,总是会忘记我不能吃,我想尝试弄素的酿豆腐给自己,去找了食谱,要用白豆腐做內馅。酿豆腐本来是打算今天做的可是临时换成了昨天,没有买到白豆腐,所以我的计划泡汤。想到可能可以用其他食材来代替,可是妈妈对我没信心,劝我不要做。顿时失望和委屈来袭,我红了眼眶,假装正常地离开现场,躲进房里哭了。这件事的情绪本来一下子就平复了,可是这一哭却又勾起了吃素过程中种种委屈的回忆,好像坚强太久所以需要释放一下软弱,就哭了好一阵子。其实在吃肉的家庭里吃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时妈妈忘记所以自己只有一样菜可以吃、看大家吃得很丰盛可是自己不吃、时常会被质疑吃素的对错、和家人出门吃总是需要特别要求素的或是没什么食物的选择、尽管不容易自己还是努力坚持下去。想表达的是,我们还是会有软弱的时候,但是哭过就继续向前。后来我让妈妈留几个没有酿的空豆腐和腐竹给我,就这样吃了,没有让大家起烦恼。因为不容易所以做到更难得,因为是对的事所以不放弃,因为不被困难打倒所以我们更强大。祝福很多像我一样的素友也可以越来越顺利。

        很早已经规划好在工作前要休息半年,而以我的风格,休息并不是待在家什么都不做,而是善用每一天,趁着假期要去参加各种工作后很难参加的活动。报名了好些营队和活动还有约了好几个旅游,其实已经把现在直到9月的行程都排满了,活动之间有一些刚好够休息和准备的日子而已,加上10月也想专心准备毕业典礼还有毕业礼物。昨天看书说到要留时间给家人,才发现自己的活动排得太满,都没有时间好好陪伴家人或者留时间给自己沉淀和自我提升。11月研修班之后就老实待在家吧。

生命苦短,记得把时间留给重要的人,还有留给自己。

Comments

  1. 嘻嘻~ 既然生命苦短的话,就不要浪费时间赖床咯,除非身体真的是过累 XD
    说到起床起这事,前几年我才发现原来有起床气这件事的。。。平常好好温和的一个人,早上睡醒后既然也有起床气~ 那时才意识到,难道起床气是一般人都会有的吗?哈哈~ 还是也是对于睡眠的一种贪染呢?不懂,因为自己也不懂起床气是什么状况,不是当事人~~呵呵

    在家一个人吃素真的很不容易,尤其是纯素。之前很多时候在家或旅游的时候,家人或朋友都会因为我是吃素的关系而迁就,相信他们心中多多少少都有觉得不方便或不满的啦。不过还是很感谢他们愿意尊重以及迁就。突然想到以后或许可以来个只有素食者的旅行XD
    在家人方面,有时难免家人忙家务难免真的会忘记有个素食者在家,我体谅家人的辛苦,有一样菜就好了,至少能维持生命一段时间,其实不吃一餐也不会死啦~ 哈哈~ 委屈嘛。。。进到社会后,或许会有很多同事开始问东问西,甚至还敢敢无理的拿肉诱惑,让我们转素去肉。。呵呵~ 所以如你所说,好的要有智慧的坚持。。

    比起参加工作后难参加的活动。。。想好工作后如何细水长流吗?哈哈��学佛生涯规划好了吗?
    说到工作后难参加活动。。。也就意味着能看到你的次数就少了~ 哈哈~ 突然在想要不要去大专研修班了 @.@'''

    差点忘了,看到你有写梦想~ 为何在部落里看不到的。。。哈哈~ 梦想加油哦,老师是很伟大的 ^^

    From B.Co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感恩你用心的留言哦 ❤ 应该把写一篇文章的时间都用在这里了呵呵。
      嗯,今天六点醒了啊 ;)
      哈哈,可能你太自律都没有人叫你醒所以没有。好像一般人都会有,我如果是睡不够被人叫醒也会有些瞋心,呵呵。不然你想看有时你睡不够可是听到闹钟声的时候会不会起瞋心呢?大概就是那样吧。是不是贪睡的话,因为贪才会有瞋,应该也是互相关联的吧。

      所以你是吃纯素?蛋奶也不吃吗?有空也分享一下你的素食缘起和历程吧 :D
      是啊,虽然有时觉得委屈但更多时候得到的是感动和感恩,是不会怪也没资格怪别人的。有时看到妈妈为我煮全餐素的时候我也是会流泪,呵呵。是啊进到社会还有很多委屈要受,这也不算什么。素食的旅行倒是也很向往啊,不然你组团一下,我去参加:P

      这段好像爸爸的语气,哈哈。没怎么规划不过想好了,要加入以前没有参加过的佛教会,去周日佛学班,之后再看有什么活动可以参加或者护持,这里也是有偶尔举办禅修营。上课就比较难了,你上了课就跟我分享吧 XD 哈哈,原来你想见我 :D 我参加活动也不见得能见到你啊,好啊来研修班吧 :P 不然以后我们参加活动互相jio一下哈哈。没有活动我们也可以另外约见面的 ;)

      我有写梦想吗?应该是昨天整理部落的时候有一篇几年前的文跑了上来,后来因为找不回它的时间点所以删掉了。那么快被你看到。不过想当老师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呵呵。


      Delete
    2. 睡不够然后听到闹钟的时候,多多少少的嗔心是有但是不是睡气XD,而且嗔心最多维持个5到10秒罢了~ 只是知道,闹钟醒了知道闹钟响了,知道体内很多闷气深呼吸下,知道要起床就离开床了。说到被人叫醒……这几年我好像真的没被人叫醒过~ 哈哈

      不是纯素,只是不吃肉~ 哈哈~ 吃素的缘起与历程。。。好像真的没写过~ 呵呵

      爸爸的语气....(^^''') 一般上毕业的人我都会问这样的问题的。。。嘻嘻~ 去周日佛学班可以当老师xD 佛教会名字是什么呢?

      From B.Cool

      Delete
    3. 哈哈你修得不错跟一般人不同,瞋心比较少,可能真的没有起床气。
      是可以当老师不过对小孩子的讲解方式还需要学习。是我家乡的佛教会,文德甲佛教会,没有特别只是以前没有参加过所以需要适应。:)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