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政府部门记 Dealing with Government Office

毕业典礼结束之后就拿到了工作,不过因为紧接着就要参加自己加入筹办的全国大专佛学研修班,其实没什么时间为工作做准备。朋友们都在上个星期陆陆续续整理好一系列的文件,可是我只能等到营队结束后才能准备,所以进营的时候也带有些许担忧。不过想到,为大家筹备营队是修福报的事,应该会有福报可以短时间内顺利处理好文件,就感觉比较安慰。

        营队出来,刚好家人去了旅行,星期六才回来,我又必须在星期六之前处理好文件,因为下个星期一就要用到,而且周末又是政府部门休息的日子。只有星期四和星期五两天时间,所以一切都是要靠自己想办法了。星期四在舅舅家安顿下来,才知道舅舅不在,所幸还有舅妈。这一天下午本来要先跑一个地方,可是文件还没印出来,而且还没查好这里附近的政府部门地点,所以这一天就先打印文件和准备资料,锁定好第二天要去的三个地方,蓄势待发。

        需要特别外跑处理的文件有三个,第一是健康检查报告,需要跑政府诊所;第二是合约文件,需要跑Lembaga Hasil收税局盖章;第三是宣誓文件,作为公务员要宣誓自己没有不良行为,需要跑法庭找宣誓官证明。星期五一大早就先去诊所,因为政府诊所出名的就是要排队,感恩舅妈载我。一到那里,递上文件,护士小姐说:“这个不能直接做哦,要预约的,下个礼拜才可以。” 听完心马上慌了起来,要是今天做不了,星期一交不上文件,可能工作就要延期了。我记得朋友说过是可以直接做的,保有一线希望,回到车上,用手机搜索附近的其他诊所。搜索到附近的政府医院,打电话去问,那里说:“这里不能做检查哦,要找Klinik Kesihatan,这里只做urine test 和 X-ray.” 再找下一家诊所,那里说:“这里只有周一到周四有检查哦,星期五没有,你可以做预约。” 再找下一家,那里问:“有要做X-ray吗?要做urine吗?” “没有X-ray, 不过有urine。” “是简单的urine吗?” “对,简单而已。” “那可以啊,你过来吧。” 心里顿时又充满了阳光!去那家诊所有20分钟的距离,不过只要可以直接做检查,都不算远。

        进到那家Bandar Tun Razak的诊所,才早上9点,不过所有座位都已坐满,连站个不挡路的位子都有点困难。登记过后,等待检查,等了45分钟,所幸比我预期的要早,听朋友说过有人等两个小时。量了体重、身高、血压,然后验尿,原来只是把两张测试纸条浸一浸,就可以倒掉了。后来戴了眼镜测试眼力,然后到另一个房间让医生检查心脏和肺,医生就拿起听诊器上下左右按按我的背部,然后用电筒照照我的嘴巴,再让我看看色盲测试的几幅图画,就完事了。检查过程大约半小时。感恩佛菩萨保佑,让我还有时间去其他两个地方。

        接着就找了附近的收税局,这一个地方算是最顺利。虽然有塞车和走错路一下,但到了那里,输入资料、按了号码,虽然要等15个号码但是15分钟就等到了。付钱之后再等个10分钟盖章好就完成。这时候是11点40分。这天是星期五,想说碰碰运气赶在12点休息之前去到法庭解决宣誓文件,就赶快搜索了附近的法庭,要15分钟。去到时还没休息,递上文件,官员说:“这个填错了,这个位置要空着,我这里也没有这张表格,抱歉。”  心又沉了下去,有什么办法呢,只好回去印一张新的表格,等休息结束再出来。

        回到舅舅家附近吃午餐,然后回到家,感觉很累,没想到折腾了半天是那么累。小睡了一下,再印新的表格,填好再出发。这次去了另一家和舅舅家比较靠近却也要20分钟的法庭,那是一家大法庭。去到那里,4点钟,在电梯旁看楼层资讯,电梯里就有个叔叔问我要去哪里,他说:“要做sumpah? 哦,我们这里的sumpah 只做到三点半,可是休息时间也有做,现在没有了,很抱歉。” 又是一阵打击,回到车上,想着就等星期一早上才做吧。不过那么远来到,空手而回有些可惜,就再搜索了一下附近的法庭。搜到有一家7分钟距离的宣誓局,又有了一线希望。先打过去问,打电话时我心里默念着观世音菩萨,希望一切顺利。确认了可以做而且还没关,就去到这家Pesuruhjaya Sumpah Kajang. 原来这是一家小小的宣誓局,跟律师楼在一起,有点难找,进到去没什么人,轮到我就很快地签好了。回到家5点,就这样顺利处理完毕,谢天谢地!

        说起来还是有得到佛菩萨的照顾,有修福报的人运气不会太差,感恩!虽然有些困难,不过这样心里倒是踏实一些,别人是用一个星期去处理的文件,我一天就弄完,碰些钉子也是应该的。感谢陪我折腾一天的舅妈,载我去了好多地方,等我弄好,真是感恩有您。因此也得出结论,当个公务员不是那么容易,要跑很多政府部门处理很多琐碎的文件,不过想到公务员的福利很好,倒是值得。对于这些文件的忧虑,在这段时间都是自己默默吞下了,没有人能明白,也没有人能帮忙,让我开始学习独立去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未来还有很多挑战,希望自己都能有勇气和力量去解决,只要保持一颗明净的心。祝福你也一样。



Comments

  1. 有修福报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那你还有好好惜福吗?还是蹉跎岁月?哈哈哈

    From B.Cool~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