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P 菜鸟药师探险记(二)

首个部门的感恩

第二天上班。第一天进部门工作。第一个进到的部门是CDR,是个制作癌症药物的部门。化疗的药物都是通过注射点滴传进身体,而且因为这些药物是阻止快速生长的癌症细胞继续生长或运作,所以对正常身体也有一定的危险,因此会由特别的部门进行制作。制作过程会有很充足的安全措施,把对制作者的伤害和对药物的污染降到最低。

        初来乍到,先看到的人是小宋。原来部门已经吩咐他要带领我,所以他除了处理自己的工作,也要带我上手。他马上开始向我介绍工作场地和内容。在这里实习生都是负责打杂,要负责包山包海的琐碎工作,从一早来到要开门、记录冰箱温度、开电脑、开灯、处理病人文件、整理药物、补货、点货到清理,都要一手包办。后来负责带我的药剂师暮尼先生来到,他给我讲解了一些部门的介绍和工作。他问了我好些问题,因为工作开始得仓促,自己也没做什么功课,所以好多问题我都不能回答,他让我回去找答案。暮尼先生说这里忙起来时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不忙的时候就比较轻松,不过还是要多自修学习。

        由于这里制作药物的日子是周二周四,病人也只会在这两天来到医院,所以这一天周三比较空闲。他讲解一番后,就让我在电脑前阅读工作流程,就这样过了一早上。下午回到岗位,卡小姐教我处理病人的化疗文件。文件工作其实蛮多,也要计算病人的药量,不过算完之后签上自己的名字、盖上自己的印章,感觉颇有成就感,有种专业的帅气。

        第三天上班。星期四是穿我国Batik的日子,不过我想到可能要进入制作药物所以穿裙子不太方便,所以穿了普通衣裤,后来从小宋得知新手第一次通常不会进,所以又换回了baju kurung。这是忙碌的一天,这天很匆忙地准备药物的文件和标签。我还不熟悉,做得有点慢,还好上司能体谅我,也尽量让我做。处理文件忙得不可开交,感觉不能如期做完,还好后来小宋也过来帮忙,也继续教我接下来的工作步骤。

        小宋做事很利落、效率很高、懂的很多,不过也很谦虚。还记得他在中学时的成绩是赫赫有名,不过他说现在跟以前不一样了,他学得也算很慢了。他学得慢,那我不就是乌龟了?哈哈。我向他学了很多,除了工作、态度以外,还有细心,他总是会帮我开门、关门时会把门轻放、也会把工作室整理整齐才上锁。我想起自己在当外护和生活组时训练出的细心,我提醒自己在这里也要做得很好。

        后来我发现同事们似乎都不怎么积极工作,似乎大多的工作都是由我这个唯一的实习生负责,我做不来的时候他们才会帮忙做,他们也做得很悠闲,我则是忙得不可开交。也许这就是现实世界,实习生是被欺负的。不过也确实有好的一面,就是我因为什么都要做而熟悉了整个部门的运作和工作内容,训练得可以一手撑起整个部门,就因为有机会去做部门内所有的事。因此,就把吃苦当吃补吧。我想起圣严法师的自在语:“解除压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少一些得失心,多一些欣赏心。”

        说起来我也很有福报在这里有小宋教我,其他朋友去到的部门都要靠自己向陌生的上司学习、要懂很多知识、没时间休息,说起来我的第一站也算是不难了,困难指数只有两颗星吧。很感恩在还没准备好的这个时候先来到这个部门,感恩有小宋的指导、感恩有友善的上司。下个星期要更加努力学习和成长,要更有效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