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P 菜鸟药师探险记(一) Pharmacist Adventure

初来乍到

其实比预期更早拿到工作,所以不管是外在或是心理都还来不及做好准备,只好见机行事地开始工作。预计放自己半年的假结果只放了4个月半,好多假期要做的事都还没做。不过也好,在家已经开始懒散,这下正好又提起自己动起来。

        第一天到医院报到。其实并未真正来过这家医院,尽管它是离家里最靠近的医院。走到大厅,看到熟悉的面孔,才知道原来在小叶会来这里实习三个月,今天也是第一天进来。我就这样找到了伙伴共车上下班,这20公尺的距离,作为环保分子的我,当然尽量找人共车。我们到楼上人事部报到。官员递来一叠文件,我们要填好多的表格。填了好一阵子,又跟着清单整理需要的文件。整理好之后,才被告知有两个清单,所以我们的文件都不够,不过官员可以帮我们复印,还好。和文件纠缠了一番后,官员带我们去储存指纹。原来这里打卡上下班都是用指纹,还好自从我左手成了富贵手之后,右手还有拇指纹,不然应该有很多事做不了。

        后来有一张纸上列出了好些部门,原来我们需要到纸上的每个部门去办手续,然后让部门官员在纸上签名以示完成。我们就这样开始在医院里探险,寻找各个部门,去了保安处申请证件、去电讯处申请电脑户口。。。还去做了B型肝炎测验,抽了一支血。这样下来也好,走着走着也对这陌生的医院比较熟悉了。把该去的部门都去了之后,我们才被带到药剂部正式见我们的上司。因为大老板今天不在,所以我们见了二老板,老板即是药剂部的领导。这二老板给我的感觉像妈妈一样,虽然很有女将的威严,但是也会关心和唠叨,提醒我们需要注意的事,还有叮咛我们要保持怎样的心态。她说:"I want you all to be an iron lady. Be strong."

        下午的用餐时间,踏入医院的食堂,我们初来报到的7个人一起用餐。有杂菜饭、鸡饭、面食、糕点。我选了杂菜饭,这里的方式是拿饭之后告诉食档人员要什么菜,可是我叫不出马来菜名,只好对着菜指来指去,对方用有点凶又疑惑的眼神看我,让我非常压力。吃了几天发现蔬菜类每次都只有豆芽和包菜,有时有茄子,我就每次都吃那几样,有时加个煎蛋。有些无奈,不过想到铭宝贝说吃饭是为了生存而已,我就放下执着,能吃就是福。后来我也尝试过买了咖喱面,要求不放肉,也蛮好吃。铭宝贝说可以自带配菜,我才想到以后可以带素香松。买饭时遇到小宋,才知道原来他刚进来一个月,在这里又多一个认识的人感觉很好。后来我才知道我第一个进的部门正是他的部门,所以工作的事都是由他教我,他也算我的恩师了。

        回到二老板的房间再了解一番,后来就有官员姐姐带我们到药剂各部门去走走。这才了解这医院的药剂设备都非常完善多元,我们实习本子里有6个部门是固定要学,3个部门是选择性,有些医院没有这些部门,不过这医院九个都有,所以二老板让我们九个都学,所以我们要在短短10个月里面完成9个部门的训练,即将会是充满挑战的速成班。

        这一天其实开始感冒,还好第二天是假期让我有时间养病,不过后来在部门里吹着很冷的冷气又好不了。感冒就这样持续了一星期。就这样结束了无惊无险的第一天,我对工作虽然害怕,但也充满期待,相信这一年的速成班一定会学到很多。

Comments

  1. 哦。。小叶就是那个跟你供车那位哦?实习三个月罢了?

    说到杂菜饭,每次只有豆芽和包菜只会让身体越来越虚哦。。。因为都算是寒性食物。。。下次也可以带写姜配饭xD

    From B.Cool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