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无常 Appreciate the Impermanance

菜鸟药师工作第四个星期

好快工作已经满了一个月。慢慢适应了工作生活,减少了对工作的忧虑和紧张,希望下个星期开始可以在工作以外的时间也对其他事情有些进度,比如收拾家里、看看书、谢谢报告。

        这个星期我们部门的主力冰姐突然接到辞职成功的消息,所以这个星期也成了她在这里服务的最后一个星期。就这样在这里第一次经历了欢送离别。冰姐自从结婚后就开始申请了外地的工作,想要辞职回到她的家乡莎亚南,主要原因是她的丈夫也在那里。就这样她即将
去到靠近她家的私立药房工作,离开这个她待了两年半的地方。大家知道消息的那一天,部门里大家都哭了。我在这里只待了一个星期,才刚认识冰姐,就要看她离开了。这个星期下来,看见她不舍的表情写在脸上,我帮她在洁净室里拍照,让她保存在这里穿洁净服装制作营养包的回忆。虽然才认识不久,可是很珍惜她对我的指导和亲切,她说她曾经也为了动物而吃素一段时间,所以我们也算是投缘。看着她我像是看见未来的自己,以后要是调到其他的地方,几年后也必将辞职回到这里,回到我爱的人所在的地方。我深深地祝她幸福。

        这个星期也再次看见了生命的无常。需要营养包的成人主要病人群是来自深切治疗病房(ICU),除了手术后的病人,会出现在这里的就是生命垂危的病患。上个星期让我多次进入洁净室为她的营养包添加维他命的女士,有一天医生让我们停止供应营养包了,因为病人的情况并没有好转,毕竟用在病人身上的药物都不便宜,停止积极的治疗可以节省资源。我们都知道,病人身体已经非常虚弱,加上没有了营养包,一定会更加恶劣,可是如果用更多的资源却又看不见好转,也是徒劳。病人的家属也已经明白并接受不积极抢救。几天之后,看到了病人往生的报告。该来的总是会来的,该走的是留不住的,只有珍惜现有的时光。这位女士在这几天也让我学习了不少,她也算是我的无语良师吧,感恩她在生命最后的时刻让我有所学习,愿她往生善道。

        和小叶共车也有一个月了,感恩他愿意和我一起为地球的健康尽一份力。我们共车路上也蛮开心,可以聊工作、聊日常,也避免打瞌睡。最近他也跟我聊到他喜欢的女孩对他冷淡,他虽然为她做了很多,可还是打动不了她的心,还不愿意正式接受他,让他有些心寒。我倾听他的心事,让他说出来舒服一些,也帮他打打气、给些开导。我看回自己,有时会担心自己和男友的感情不稳固,可是又何必担心那么多呢,可以遇到一个自己喜欢,又喜欢自己的人,两个人能相爱,不久已经是件很难得的事了吗,只要好好珍惜就好。我很感恩。我想他那么好的人一定也可以遇到爱他的女孩,祝福他。

2018年即将结束啦,冬至和圣诞节即将到来啦,可以开始完成还没完成的事,还有想想新一年的期望和目标。下个星期又换部门啦,期待新的学习,加油!

Comments

  1. 如果换作是我在医院每天面对生老病死的话,说不定我每个月不懂会哭多少回呢…… 呵呵

    From B.Co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你有比我爱哭吗?最重要的是,我们要珍惜身边的人,还有让自己有能力去帮助需要的人。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