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与生活 Job and Life

菜鸟药师工作第三个星期

在全肠道外营养(total parenteral nutrition)部门第一个星期。这些营养包的主要对象是早产婴儿,所以每天早上固定的工作包括检查小娃们的健康情况,会到新生儿看护中心去看小娃们的营养包有没有在正确使用中,也查看有没有新生的早产婴儿需要营养包。

        第一天去到新生儿看护中心(NICU),看到用着营养包的一对早产双胞胎,惊叹于早产婴儿可以那么小。宝宝的双腿只有自己的手指那么细,还要插上一堆的管子,只有半身包着尿布,关在透明的婴儿箱里,是那么脆弱,好似一不小心挥个手就能让它心跳停止。但医疗团队都小心翼翼地在帮助他们努力存活下来。

        看了小宝宝,接下来就看成人。这个星期有一个病人需要长期注射营养包,而且营养包里也要加入一些维他命,就让我每天都有机会可以进洁净室(cleanroom),准备这位女士的营养包。因为营养包是通过注射进入体内,所以营养包的准备过程要将接触到细菌的可能减至最低,所以进洁净室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进去之前要洗手、戴上消过毒的头套、脚套、口罩、穿上一件式的无菌连衣裤,最后戴上手套。每天进去的好处是,对于穿戴无菌衣物和准备营养包的无菌技术更熟练,但坏处就是每天会制造很多垃圾,要丢掉这些一次性的无菌衣物和针筒。不过所幸我上司也是个疼惜资源之人,对于过期的营养包,她会拿回家给花儿做肥料,总好过丢掉,所以我也要了一包回来公园,呵呵。

        感恩这部门的前辈们都很亲切。上司虽然有时会有点凶,只因她是个心直口快的人,倒也很喜欢说话,偶尔会和我聊一些日常的事,也会给我鼓励。另一位前辈,很有经验,总是会问问题考我,引导我学习,我总是笨手笨脚,但她都不生气,语气温柔,面带微笑。还有一位,年纪和我差不多,这一位更是没话说,会慢慢教我做事,没有架子,像个朋友一样。

        工作了三个星期,但似乎还没适应工作生活,总是下班回到家就什么都不想做,开书也犯困,只好早起温书。读得不多,又是带着忐忑的心上班去。早餐也没好好准备,总是匆匆忙忙简单吃。看来要改一下了。首先想要调整心态,工作和生活并没有分开,工作是自己想做的事,不抗拒的事。生活中有工作,工作中有生活。每天回到家,一定也要至少完成一件事,温书也好、买东西也好、做家务也好。工作之后自由时间有限,所以更加不能浪费。以前欠下的工作,也要开始计划慢慢动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才会有完成的一天。
       

Comments

  1. 要好好计划要做的东西哦xD

    加油💪

    From B.Co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虽然路还很长不过我会加油的。谢谢宝贝:)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