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刀磨利 Sharpening The Saw


菜鸟药师工作第26个星期

        这星期又回到Outpatient, 回到柜台分发药物。原本不知道自己喜欢哪个部门,可是回到这里,我突然觉得,我喜欢这里。在柜台的工作比较忙,第一天回来的时候一个上午就觉得口好渴,因为说了很多话。不过这个星期因为是马来新年所以人算起来不多,没那么忙,也算佛菩萨对我的照顾。虽然比较忙,可是和病人的互动总是很有乐趣,偶尔会看到小孩的可爱脸庞,也有一些慈祥的老人家总是面带微笑,还有跟我握手感谢的老太太。这一些都让人的心柔软下来,不管工作遇到多少烦恼,看到他们都会重新微笑。有时看到一些心酸的案子,更感觉见苦知福。像有一次看到末期的癌症病患要出院回家,看了病历之后我还眼眶泛红了。

        喜欢这里的另一个原因,是又能见到那个让人又爱又怕的上司。这里的女上司——宣姐,工作总是不计时间,总是早到迟退,这里就是她的第二个家。她无时无刻都很忙碌,只因她善用每分每秒,工作效率很高。尽管忙不停,但部门里的大小事都在她眼里,柜台不够人的时候她会出来开临时柜台、我们赶工赶不完的时候她会默默来帮忙、我们有什么不会的事她也会耐心指导。让人怕的地方是她看到什么不对的事情就会直接大声说,不过她也会迅速处理好,也准备防范措施。我把她视为学习的偶像,希望自己的工作能力也能如她那么强。

        这个星期有两天开斋节假期,第一天有工作,这天是负责帮忙药剂师助手的工作,就是跟着药单装药。两位马来同事大姐因为处在过年气氛中,带了好些食物来,边吃边聊边做,而我则是专心做,自然是我做得比较多。可是我也没有对她们不满,反而也蛮享受这样没什么压力不需伤脑筋的工作。第二天休息,自己对做功课还是没什么动力,就去找了一些提升动力的影片来看。尤其艾尔文的影片每次看了都觉得受用。这次学到的方法是要定下自己的目标、想想对自己的期许,那就会有动力去做想做的事。像现在我想成为一个让人喜欢的实习药剂师,那就是会勤奋、有效率、主动帮忙、细心、多学多做、对药物的知识强。所以今后早上起来就想到自己想要成为这样的人,就有动力起床。呵呵。

        也去找到了以前在大四时贴在书桌前的达赖喇嘛的晨起感恩文,重新写了一样的一张,贴在现在的书桌旁,想给自己每天培养善的念头。几件事下来,感觉到又有满满的力量去面对前方4个月赶logbook的路,希望这些动力能持续下去。砍树砍久了,就要磨一磨刀,才能继续砍的快,现在自己就是在把刀磨利了。
前方的路继续加油。

Comments

  1. 看来工作上也修得不错嘛~ 哈哈哈��
    路还很长,别忘了放松神经的去做吧��

    From B.Cool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