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暂恋情 Short Love Story

一段恋情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如果两个人知道最后会分开,还要在一起吗?听过一位法师说过,一段好的情侣关系,是两个人可以互相影响让对方都因为这段关系而变得更好。

        自己目前的恋情,就是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我们这段关系预计只会维持大概两年的时间。当初开始的时候,彼此心里都清楚,但还是决定在一起。为什么呢?也许是想尝尝恋爱的滋味。我们都是第一次谈恋爱,在这一阶段的青春年华,可能对于爱情的渴望已经累积到一定程度,理智也没办法干涉太多。另外,也很难得遇到他这样的知音,吃素、环保、学佛、写部落格,也是一个感性的人。和他一起吃饭聊天都觉得开心舒服,就觉得他就是我在等的人。我们在一起之后,虽然一直都是远距离,可是一直都会期待下次见面。

        尽管知道这是短暂的关系,可是每次离别都会不舍。上个星期去送他生日礼物,临走前在巴士站还流泪了。自己好像对离别总是会不自觉很感伤。记得以前每次要搭巴士回大学的时候也会眼眶泛红。为什么会哭呢?因为执着吧,执着想要跟自己爱的人一直在一起。我需要练习更放得开。

        因为是短暂的关系,所以我们的恋情就没有公开。起初是想要等稳定时候才公开,不过现在稳定之后,也觉得既然不长久,就没必要公开吧,也免得惹闲话。有时又觉得,不公开又好像见不得光似的,可是我们都没做错事啊。后来我选择公开我有对象,但是不公开他是谁。毕竟还是想让关心我的朋友知道我目前的些许幸福感。有时又觉得,到最后都没有公开,好像根本没有在一起一样。不过又想,别人知不知道,其实一点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都知道为什么在一起、为什么不公开,我们快乐就好。

        时常会想,究竟这段感情是好还是不好呢?既然是短暂那又为何要开始呢?不就让彼此最后都伤心吗?但是想一想我们在一起的这段期间,其实蛮好的。每天有个人互相关心、互相鼓励,分享各种喜怒哀乐。在一起的时候,可以一起吃遍各家素食餐厅、一起买环保的产品、一起参加佛学活动。在这段压力的实习工作中,让我期待的事情就是我们晚上的聊天和下次的见面。偶尔也会一起共修,连线听法师开示。见面的时候就放松去约会。他让我更有力量去面对每天的挑战。相信我们彼此都有因为对方而变得更好,那样就值得了吧。不求感情长久,只想珍惜能在一起的时光。像一首新歌唱的:感谢是你,美好了回忆。

        每一段感情都会让人成长。每一次分离都会让人更坚强。我爱你。
在这里还是悄悄放上我们的合照,一张就好,我最喜欢的一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