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应得的光彩 Glory that Deserved by the Efforts

还真忘了考试就是有一大堆感想。

每次第一张似乎都不能考好, 不过倒是会让自己领悟到很多。
考了第一张,才知道读和记是两回事,才知道尽管读得滚瓜烂熟,考场上时间看不紧就是功亏一篑,才知道努力的方式还有待改进,才知道考试前一分钟的速览才是最关键。。。

不过我真的尽力了,我很满足。
尽管这次达不到目标,尽管我还是没读完,还是感觉对不起那群细心授课的教授,我已经尽我最大所能去读,有一天还把自己像逃难一样关在房间啃面包,刷面书的手也控制得很好,回家也只回了三天,我努力过了,没有后悔,没有遗憾。
以前我总喜欢说自己没尽最大能力,说考好是靠运气。
是时候认真看待自己的努力,还有接受自己没办法到达的“更多的努力”。
总活在忏悔中毕竟没办法改变什么不是吗
虽然这次也蛮好运的考试前一刻都会遇到贵人指点,不过90%的是自己的努力,没日没夜的啃讲义不是白啃的,不能再忽视自己的努力应得的光彩。
老天爷待我不薄,我也以我最大努力回报祂。
虽然很难达到目标,不过这一次的成绩一定比上次好,相信胜过昨天的自己就是一种成就。
这一次的教训,会让下一次更好,一切充满希望。呵。

前几天看到星云大师的自觉与进步的秘诀,很想和博友们分享。
人有两种方法可以达到自我进步:
一,每日针对身边的人事物写下四百到五百字的感想。
二,翻阅书籍,节录几段有意的文字抄录下来。
每日持之以恒,日后必然不同!
所以啊博友们!原来我们写下的点点滴滴让我们进步了不少,别放弃哦。
今天又写了五百多字。

考了三张重科,距离下一张还有五天,今天就让自己好好放松一下,别熬出病来。
记得照顾健康,适时放松,尽力就好,加油!

很喜欢芳姐妹给的鼓励,在这里“镶”起来。呵呵。
做你喜欢做的事,不要太在乎别人怎么想,爱你的人还是会爱你哦。

Comments

  1. 对啊,emo很不配你的形象哦~你就是要给人天天笑笑天天开心的啊。
    慢慢的学习“尽全力就好”这句子来让自己过得更开心哦~
    中学时,好像有法师说过那么的话。尽力,与尽全力还是有一线之差。当我们说尽力了,其实那是不被鼓励的,毕竟更高层次的依然是尽全力~
    不要气馁,要继续为接下来的考试更努力~ 势必要告诉自己不再给自己后悔的余地~
    相信自己做的是对的!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像emo吗?不过我很好,别担心,哈哈。看来需要改良下。别太执着吧,尽力就是“尽”了,完了,没有更多了,和尽全力没两样,自己明白就好。哈。对,会更努力,不后悔,谢谢,你也一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听你那么说后真的好像自己好执着着那个全字,呵呵

      Delete
  3. 五天后,那不就在明天咯?加油加油,尽(全)力就好!今天我的大考开始了,临考前,上来浏览、留言片刻,总觉得考前上来能给我更大的信心^^ 要常更新激励我,呵呵。。抱歉啦,我的部落格要继续生蜘蛛网至少一星期,这个星期的考试太重,能抽空留言已是个奇迹,O(∩_∩)O哈哈~ 要去考试咯!明天,祝你好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你考前一刻还上来留言真是感动。谢谢你的奇迹啦。哈哈。有信心就好, 也祝你顺顺利利熬过这个星期, 加油!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