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用, 少丢 Use Less,Throw Less

考试周那么长,当然不能只顾读书,适时出外走走放松身心也是不错的。

昨天就去看了《侏罗纪世界》啦。
其实也没有很想看但是鼓友兴致勃勃jio,刚好距离下一张考试还有些距离就跟去了。
也好久没看电影,这种纯粹吓自己搞刺激又没什么重点的电影其实也没什么兴趣,哈哈。
不过看完感觉还不错,偶尔去看一下刺激的电影可以纾解压力,也比恐怖片好很多。
写观后感是好的,想想学到什么感受到什么,才算值回票价,朋友问起电影也好回答,呵。

可以说视觉享受是很棒。恐龙很逼真,男女主角好看,主题公园很美很壮观,各种高科技设备也让人叹为观止。
大部分是被恐龙追或玩捉迷藏的游戏,被吓了无数次,还以为会听到大家的尖叫声,不过原来恐龙的吼声和角色的喊叫声远盖过观众席上的叫声。
血腥画面刚好还能让小孩看。
偶尔搞笑的情节刚好能舒缓紧张的氛围。
最后的暴龙终极一对一是个很好的结尾,原来水池里那只才是最强大。
不明白美国就是喜欢做一些把城市建的很美,然后又彻底摧毁的情节。

人类把绝种的恐龙重新带给世界,却被名利蒙蔽了双眼,闭眼不瞧背后潜藏的毁灭性危机。
这让我想起核电厂,尽管带来了强大的能源,可是一个不小心,很可能会演变成无药可救的灾难,那时候,真的值得吗?日本的教训,让人类觉醒了吗?
人类总是为了创造新的东西,忘了大自然给我们的礼物。
为了建高楼,铲平整片森林;为了养大基因改造的恐龙,牺牲无数的动物做饲料。。。
被牺牲的森林和动物就没有价值吗?大自然是这样被糟蹋的吗?
也许人类需要在毁灭与建设间找到平衡点,否则世界末日只会越来越早。
还有男主角重头到尾都在提醒我们动物是有感情的,记得善待它们,它们也会善待你。

乐园老板说的话值得分享:
“The key to a happy life is to accept that you are never in control."
对啊,不开心的原因总是来自太执着于无法控制的事情。
考试题目太难、不管多努力还是考不好、计划赶不上变化。。。
尝试接受自己无法控制那么多,该来的就让它来,该去的让它去,世间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可以去努力,人也快乐一点。

最近被太多环境课题洗脑所以买东西都要三思而后行。
原来很多东西只要不买,就可以节省一些资源,减少一些垃圾哦。
像是买包装少的饼干,不买一些个别包装或塑料包装外还有纸盒的,就能减少一点垃圾。
如果每个人都少用一张纸,就可以救一棵树,甚至一片森林。
所以近来有免费的包装水啊,环保袋啊,笔记本啊。。。都不拿。
因为家里的环保袋和笔记本已经像山一样了。
还有少吃肉, 因为养动物要用的水和饲料远比种田用的资源来得多好多。

还有书本,我很喜欢书。
可是以前买了太多书还没看,加上芊表妹家的“华文图书馆”,还有舅舅家的“英文图书馆”等着我去借书,还有理华图书馆、佛学会图书馆、学校图书馆、还有网上的各种电子杂志、电子书、每本5块钱的二手书店。。。才发现都已经看不完了,还能买新书吗?
所以只有书券来的时候,我才会买几本很喜欢的书。
要控制自己不买书,省钱省资源省空间。

丢东西也要三思而后行。
很多东西是可以再用,或再循环。
像是商场拿回来的收据堆一堆也成了小笔记本。
最近也在研究用环保的材料做生日卡片或创意小礼物给生日的朋友。
你要的话请在这边留言,生日的时候就会收到惊喜哈哈。

话说我应该去读环保学的对吧?哈哈。
妈妈怕我以后回来唠叨她环保又没什么出息所以就没选了,不过我的精神还是在燃烧的。
以后希望能在药剂界推广环保,多研究草药少研发新化学药品,对,这也许就是我的梦想。
考试还有两张,不过心已经迫不及待放假了,冷静。。大家加油。

Comments

  1. 好长~还没考完也适当的放松心情是很好的,休息后继续冲刺!我明天刚要去看minions,第一次看它,好像很可爱的小家伙~看了你写的观后感,大概知道了戏里做些什么。之前看“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看到睡着了~可能太累的元素~对,正能量就是要这样散发的。不要太执着~ 那你是否考虑过成为素食者呢?曾经我也喜欢看书,现在都喜欢什么事都不做,就是发呆,呵呵。我的生日好像还要等10个月,你会记得吗?呵呵~ 考试加油! 我考完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第一次?那推荐你看回Despicable Me 1&2,也是很不错的电影。忘了之前有没有写观后感。Dragon我也很喜欢,我也试过很累的时候去电影院睡哈哈。很好的问题。当然有想过,可是现在的生活不允许,在家餐餐都有肉,偶尔跟着大家一起吃是没办法避免,如果吃素反而浪费食物的话,不如不吃,所以现在能选择的时候我尽量不吃肉,下学期打算尝试实行weekday vege。呵呵。还有那么久的事很难说,不过有缘的话,相信你会在部落格提醒我。恭喜毕业。

      Delete
  2. 距离考试还有几天一定要放松,“千载难逢”啊~过了明天,我也要放松一下。到时候再回来看你究竟看得多刺激,暂时没时间细品你的观后感,明天的这个时候,我就可以感受你的感受。还有两张,加油↖(^ω^)↗ 我们最需要学习的就是冷静,我相信过了明天,我也将开始迫不及待地期待假期的来临^^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所以那天究竟为什么可以暂时放松呢? 哈哈。对啊,考试时期虽然是紧张时期,可是也是整个学期最有空的时候,应该适当善用的。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