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善 Writing of Kindness

趁现在还只是考试前两天(不是前一天),上来更新一下,知道下次也许会很遥远。
Study week 这东西就是让你读书,可是却会引起不读书的强烈欲望。
总会想着假期要做的事,毕竟假期的吸引力比考试要强多了。
我回家读不了多少书倒是真的。
本以为是自己心态作祟,但原来是会不自觉和妈妈和姐妹聊天聊个没完,时间就说了再见。
不过回一趟家倒是好的,带一些东西回去,和家人聊聊,吃妈妈煮的菜,再回来好好奋斗。

芊表妹被她的偶像作家告知会是第八本小说女主角。
哇,被自己偶像写进小说里是多大的荣幸和感动,感受到她说不清楚的兴奋。
芊表妹是他的忠实读者,她就是那种喜欢一个作家就会买完他每一本书的忠实粉丝。
近期到书展去找他签名时就这样成了他下一本小说女主角。
她的粉丝也做得蛮成功,呵。
从不曾当过谁的粉丝,也没想过,虽然相信当个粉丝的感觉挺不错的。
喜欢许友彬的小说,可是也并不是每一本我都会买,我喜欢多看不同风格的书。
也许粉丝并不适合我,呵呵。
倒是想过写小说,把珍惜的人写进小说里感觉很不错,也许有天可以写个鼓队的故事,哇。

总算轮到小妹要面对选科的星字路口。
才发现我竟无法给她什么升学意见。
升学这东西尽管走过来了看回去科系还是很难选,选了最后也不一定会读,多少辅导都是假的。
她让我帮她二选一可是都不是我喜欢的科学我就没话说了。
也许她像我当初一样被升学展影响,日后还会有无限的变数。
只告诉她第一,确保十年后依然会喜欢那一科;第二,确保可以用它来贡献社会。
剩下的应该就是随着心去吧。

翻翻报纸看到奇迹人物姜淑梅奶奶的故事
六十岁识字七十岁出书,每年出一本书是她的梦想。
看,只要有志人人都可以创造奇迹。
十年内她的努力让人感动,看女儿写小说自己也想写些故事,就这样一步一步学认字、读字、写字,最后做梦也不敢想的事,成真了。
看回自己很幸运地很小就学会认字,写小说难道也要等到七十岁吗。
只要有心,没有做不到的事。希望毕业前我能有第一本小说面世。

又看到星云大师的文章。
很钦佩星云大师的慈悲喜舍。
这次看到他的云水书车。
原来他有发起这样一个流动图书馆,到山区给贫困的孩子们一览群书的机会。
“云水”这名字,是希望云水书车如悠悠浮云、潺潺流水般,随分随力给大家造福。
星云大师喜欢把展望注入名字,原来素食馆滴水坊的“滴水”,是希望大家记得别人的滴水之恩,更以涌泉相报。
想说以后退休了也想办个流动图书馆兼流动医车就这样到乡区给小孩讲故事给老人看病就好还真不错。
对啊当初有想过可以和珂知己一起行医所以更坚定地选了药剂呵呵。

最后就是今天遇见的善良妹妹。
曾经以为自己很善良但原来还有很大进步空间。
搭巴士停休息站时看到一个无助的pak cik,他忘了自己搭的巴士是哪一辆。
放眼望去眼前大约10辆巴士应该都要前往槟城,不知道该怎么帮他。
旁边一个16岁的妹妹问他他的包包在哪里,他说在车上可是忘了那一辆。
她带他到我们车上找找看。
结果后面的女生说看过他,原来他是和我们同一辆巴士。
还没完,他口中又不停地问“mana mak cik?”
原来他还有个老伴。
那妹妹担心那mak cik不知道会不会和这pak cik一样不会回巴士
结果她带着那位认得pak cik 的女生去厕所找mak cik。
我站在巴士旁,不久后看到一位mak cik 慢慢走来上了巴士,怀疑她就是那位pak cik 的老伴。
后来那妹妹和那女生失望归来,她上巴士看看后又很开心地下来告诉我说两位都回来了。
原来那位真的是他的老伴。那妹妹的笑容灿烂得融化了我的心,这就是助人为乐啊。
像她这样有颗纯真助人心的人应该很少了吧。很幸运让我遇见了。
来到大学看到的是更多现实,很多人都是自扫门前雪,不理他人瓦上霜。
帮助人,就是要从自己身边做起,她给我上了一堂课。

考试倒数一天,拼了。祝你考试顺利哦

Comments

  1. 身边的每个人都是我们的老师,为我们上一堂课,哪怕是件芝麻绿豆的善事,都足以暖化对方的心,也融化我们的心。助人为乐,重简开始,有更多的能力了,再为社会贡献更多吧!站在医疗最前线,一起加油~ 还有,考试加油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啊生命中有好多这些像电影里出现一下给你上一堂课又转身离开的人。才发现很多时候就是忘了自己身边的人需要帮助。对,我们可是医疗最前线,加油!

      Delete
  2. 人们时常局势会以助人为乐的心态帮助别人。但是很多时候确实是束手无策。医疗最前线,加油! 为梦想出发!搏斗吧,少年!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