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大石头 Put Down Huge Stone

终于放下了肩上一块大石,有时间来看看花。这个星期实在不容易。

        星期五。Hari Ko-K. 今年非常精彩,因为系友们都参加了不同的课外活动,每一场表演都有朋友在里面,还有最后压轴劲爆的异族联婚,实在难忘。今年想拿吉他班拿不成,只好参加了现代舞。老师不停告诉我们要把感情放进舞蹈,尽管彩排那天才告诉我们要带着笑容跳,尽管还是有好多只求平静结束敷衍跳过的同学,尽管当晚还是出状况歌曲被中途关掉,我笑着跳到最好,享受了舞台。还记得初次和队友们见面的时候那么陌生,现在一起经历了14次练习就要分开,名字都还没有记完,就等待有缘再相识,老师也不禁湿了眼眶。

        星期六。功夫学会Interaction Camp. 尽管只能参加一天,我很坚决要来,原因除了支持大部分来自鼓队的exco团,也要认识juniors还有看过很多次却叫不出名字的其他队长们。总算满载而归,和他们都混熟了,和juniors一组,一起跑过山,淋过雨,演过戏,跳过舞,吃过饭,动过脑。。。起初以最低分的情况加入他们,到最后成最先通关成功的一组,很感恩。感谢大家聪明的脑袋,不气馁的精神,还有跑过整座山的毅力。我的少女时代之para para sakura, 我以你们为傲。靖哥哥没来太可惜了,也许明年像进哥哥那样扮年轻再来。

         星期日。又是上课天,这学期最后一堂辅导员培训课。显严师父给我们开示业果。看了很有意思的影片«来世不动产»。我们做的每件事其实都在给我们的生命加分或扣分,等到死后,总分将决定来世的身体。要做回人,需要很高的分数,所以我们要做人,就要努力修做人的分数。我们玩游戏的时候总会毫不犹豫要得到很多分数,并想办法去避开扣分的事。其实人生不就好比游戏,做善事能加分,做恶事会扣分,可是在生活中,我们做善事和改掉恶习的时候,却会犹豫。为什么?因为我们看不到分数的增减。如果每个人做每件事时都能想想自己分数的增减,那人人就都能止恶行善了。现在开始,就让我们远离扣分的事,努力做加分的事,为自己的生命加分!

        星期一。小考。看了几天精彩的生活,我当然没时间准备小考,最后还是放弃了,空手进考场。考试的时候大家都战战兢兢地写着,我就在反省。想起督导的话,很多事,并不是真的那么难完成,而是看你有多想要去完成。我真的没时间读书吗?如果有决心,时间要挤,睡少一点,还是有的,原来只是我的心早已不在为考试奋斗。我不想再这样混混噩噩撑过大学的课业,毕竟成为优秀的药剂师才是我来大学的最初目标,我必须改变我对课业的态度。就从这句话开始做起,下个星期的另一科小考,我要胸有成竹去考,要有坚定的决心。

        星期二。理大文学奖推介礼。正式开始收稿啦。有幸邀请到星洲日报槟吉玻区副经理贺世敏先生来主讲文学讲座。重新激起了我对文学的热情。文字的艺术,其实一点也不比绘画来得逊色,字里行间可以带出的情感和味道,是很令人过瘾的。像他分享了夏宇的«甜蜜的复仇»
把你的影子
加点盐   
腌起来    风干
等老的时候
下酒
短短几个字就显得深情浪漫,这就是文字的力量。以后我也要写情诗,呵。

        星期三。赶功课。从早上赶到晚上,今天要呈现。绞尽脑汁想出各种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几天内对于这一方面的知识瞬间飙高,结果反而平静顺利地过关,一切都出乎意料地顺利,终于可以放下肩上的一块大石。所以说最重要还是过程,这几天为了交上最好的功课,和组员一起战斗,彼此都很感激,也学到很多,训练了自己处理事情的果断和用功,主动承担,给生命加分。就这样。温习功课去了。

Comments

  1. 不晓得几个月没上来了,真抱歉。。有点大忙哈哈O(∩_∩)O~
    我其实也在思考同样的问题,关于备考的心态。现在的我也在努力反省自己的“所作所为”,大学生活的中心点,一起加油哦!

    ReplyDelete
  2. 对,不要忘记中心点是什么,忙是一定的,我们要慢慢反省与改变,成就更好的自己。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