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家 Three Homes

那个周末,第二次去了卖报纸。还是很感叹槟城人对华社的热心。不,也许只是纯粹的善心。这次在大太阳下走了好几条街,感觉上就是走遍了槟岛。尽管晒着热着,还是感恩这天的好天气,可是环岛盼都盼不来的呢。

        开口了,对坐在咖啡厅里喝着茶的uncle。“不好意思,早安,我们是来自理科大学的学生,华文学会正在筹办一个理大文学奖,需要经费,所以我们在卖报纸筹款,希望uncle可以随缘乐捐。(笑脸)” 十个里面有八个是会掏出钱包,这是很让人感动的。更感动的呢,遇见很多不识字的安娣安哥,捐了钱说:“报纸我不要,我不会看。” 不知道什么事可是就是想帮助你,这就是槟城城市里可爱的温情。没机会接触华文教育的的人那么多,我们还不懂好好珍惜吗?

        那天和他们聊心了。原来有些人忙忙碌碌可是并没有迷失自己,有些人不怎么忙可是却没有方向。而我呢,忙,还在找着方向。本来有些活动想要退出,可是说着说着又放不下了。不是我不懂拒绝,只是觉得这次自己留在那里,能做的很多。既然去年累积了经验就是希望今年能奉献,成就这个活动的成功,那又怎么忍心眼睁睁看着它又没有进步呢。想起自己的目标,身为学生要把学业放在第一。可是身为地球的一份子,也要唤醒大家对环境的觉醒吧。

        有些人在社团找不到归宿感,而我就是太多归宿,三个家,一个都不能少。想了又想还是不能放,就代表不需要放,接受还比较快。下学期,已经能预见,会比去年的自己更忙,去年还没有家,只有责任,这一次除了责任,还有家要顾。学业还是一样要拉回来,时间管理的技巧是时候派上用场,失败了几次,相信下学期,自己的时间管理会有进步。既然没办法改变,只有做最好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带着信心走下去就是,我一如往常的潇洒。第三年吧,那时候我才能给学业多一点时间。

Comments

  1. 哈哈,第三年,先听着咯!为时间管理而加油吧,我也在摸索着。。。下个学期我会有更多活动忙着,不晓得该如何兼顾学业~~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也是一样想脱身反而揽更多上身吗?时间管理下学期是关键,学业就靠它了,不然就等着退步啦。第三年,一定要放,要享受静静读书的乐趣。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