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夜——写诗篇 KungFu Night —— Poem Writing

这一次很荣幸地,靖哥哥找我帮忙写诗。我认真地感受每次练习的感觉和感动,想写出最写实的画面。在月光下打鼓、和鼓友们练出的默契、对鼓越来越多的热血、训练中笑着纠正的动作、鼓友的互相鼓励和帮助、大家一起承受的疲累、一起突破自己、教练的“Never give up"、从天亮打到天暗、风吹来的落叶纷飞、身上多出很多的淤青、艳阳下甩着汗水、站上舞台的成就感。。。都会是我们舍不得遗忘的美好回忆。有句话说,当你全力以赴了,你的故事就会成为一段值得怀念的美好回忆。是的,我们都尽力了,重要的也许不是结果,而是充满欢笑声的这个过程。

写了好几段,被嫌太长,就缩短了。所以在这里分享一下我喜欢的原文版本。
(注:第二段出自启航,最后一段出自靖能)

《绊》

灯下  孤独的身影  尽是疲惫
仰头望 美丽的月牙
钩出了  回忆深处的咚咚声响
敲醒了  那些年的牵绊

回忆 是青春的记号
若时光真能倒流

回到那 无知 无忧的我们
再一次重拾 那早已遗忘的热忱
梦想 将你我紧紧牵绊


或许 起点上的自己 曾是孤独一人
但后知后觉 灯下的身影不再孤单
转头望 并肩同行的伙伴
眼中火焰 沸腾了丝丝热血
编织出 你我默契的图案
欢笑声拉着我们成长
爬着阶梯一步步往上
风雨中你搭着我肩膀
感谢有你总为我鼓掌
你说  阶梯上去  永无止境
我说  坚持下去  永不放弃

鼓儿从胸前跳到肩上  是锻炼的成绩
天空从艳阳暗成星空  鼓声依然响亮
手上腿上多出的颜色  是努力的记号
掌声惊叹声震响耳畔  闪耀了一切坚持
我的快和你的慢交换  是心连心的节奏

时光总像加快的拍子
让我们来不及去珍惜
珍惜烈日当空  你陪我挥洒的汗水
珍惜落叶纷飞  你为我擦干的泪水
珍惜那  将我们彼此环环相扣的羁绊

也许  未来的我们  将有不同的展望
也许  脑海的记忆  只剩下模糊的脸庞
也许  大家的欢笑声  将被你我遗忘
也许  我将会习惯  没有大家的疯狂
也许  在未来的某个明天  我渴望
再度回首时  昔日的羁绊依然在  
我不会忘记  你们曾在我身旁


*也附上良学长制作、伟荣朗诵的很棒的前奏影片

Comments

  1. B2, 真是好文笔啊,我为你鼓掌,为你喝彩! 终于都更新了部落,我等得颈项都长了呀~ 每每看着你和鼓队的故事,我都感动万分,真想亲身体验一番,可惜机会不是人人都抓得住的。忙碌之余,还望多多休息享受,还有,不可以忽略课业哦(虽然我也没什么资格这么劝诫^_^)
    Mid sem break 即将结束,要开始规划接下来的读书计划了,一起努力哦……挺你����

    ReplyDelete
  2. 看到熟悉的字眼 功夫之夜,相信是理大生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正是,理大功夫学会所办的功夫之夜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