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之夜——演出篇 KungFu Night- The Show

这一次上两场表演,有一场还是站前面,我成功说服了家人大老远从彭亨老家上来槟城看功夫之夜。老爸一向支持我打鼓,我说时常锻炼、扛鼓、拉筋、扎马步,肌肉长了好多,有做运动、出汗、提升节奏感,他总说很好。母亲则不那么支持,我说没什么时间读书,每天练到深夜,有时累得没冲凉就倒在床上,脚上都是淤青,锻炼很辛苦,她总叫我退出。这一次就让他们上来看看我日练夜练的结果,让他们以我为傲。

        知道家人在台下看你的感觉真的很不一样,不能分心,而且会尽一切努力把最好的自己呈现在他们眼前。《耕》的那场表演我站在他们眼前的位置,鞠躬完后还在台上对他们笑了,也许是想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

        今年没有华丽的服装,只有青春的校服和农民的白背心,可是这正完美带出了我们想对观众表达的感觉。看到星洲日报的报导上写出我们的表演表达的情感和意义,我们知道我们成功了。

        这一次,我依旧享受了舞台,该做的难度动作都做得很好。千手观音那两秒的部分,练习那么多次,从来没有当晚那么成功过。那美丽的千手观音,让在后面看着的教练,也兴奋得把“sa”给喊长了。想到多次跨越心理障碍的练习,才有当晚的壮观,我对跳鼓的他们,深感敬佩。

        开头唱《朋友》唱了那么多次,当晚那一次也是最好。才发现有观众的演出是那么不一样,他们会跟着你的身体摆动,他们会跟着你唱。我们引起了共鸣,自己也乐得唱得更有信心。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还有伤,还有痛,还要走,还有我。我认真感受了这一句歌词,我们的练习结束了,可是那些日子一起捱的伤和痛,我们不会忘记,不要怕孤单,随时要见面,我们还在。

        打到最后一部分,时间像是放慢了脚步。我感觉大家都似乎舍不得结束,所以把节奏放慢了。可是看回影片,那是一如往常的快节奏。原来那时候并没有放慢,只是自己感觉不舍得结束,所以感受到了神奇的时间放慢,真是太不可思议。

        这一次junior鼓,身为senior站在后排,观众不怎么看得到。不过,就是要给juniors做背后的气势加强配角,他们才显得有气势,排场够大。今年的juniors兴奋起来就越打越快,第一次在千人舞台上演出,也难怪到最后的节奏连火车都追不上。Ending pose 非常帅气,撑了好一阵子,结束了,我开心地笑了。

        我以为我会舍不得,以为会掉眼泪。可是喜悦已经超越感动,很开心漂亮打完,很开心朋友们来捧场,很开心一切的努力都换来无尽的掌声和震撼,很开心我们做到了,我们突破了自己,我们给鼓队带来蜕变,给观众带来震撼和感动,很开心我们走到这里的路上,一直都不孤单。结束后,看着最后一年的seniors们像水龙头般泪流不停,我的眼泪只能在眼眶打转,因为喜悦的笑肌已经止住了眼泪的脚步。

       真心感谢到场支持的每一位,除了我很supportive的我最爱的家人,(才知道原来表演者家人进场是不用排队的实在太好了),还有总是支持我,为了我愿意走路回宿舍的姐妹们(这次有几个放了飞机,就知道要最后能到场支持是多难得)。每一位愿意买12令吉的票进场观赏的,都值得我们鞠躬感谢,没有你们,我们的表演就没有感动的眼光和震撼的掌声,一切的努力就无法换来满足。感恩。

         除了满足还是满足。今年我们第一批开始要学鼓到第三年,相异还没学呢,所以我们见面的机会还多着,就不用伤心了。更何况我们这一batch的鼓友都很热血,都不是会轻易离开鼓队的家伙。明年要休息了,原因好多,而且还在增加:要以观众身份看完功夫之夜的表演、要去英文佛学营(每次撞集训营)、要买票支持、要专注学业、要让我的支持者省钱。。。是的,当然除非有让我心软的原因,我是很容易动摇的,哈哈。

始于无者,终于武者。我们做到了。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