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日本 First Meet Japan


        第一次乘搭马航的班机,其实非常兴奋,好像也是第一次到KLIA, 因为以往乘亚航都是到KLIA2。原来从机场去到登机门还要搭个小火车。前往日本的这班机很大,竟然还有两层楼,马航的乘客是由头等舱、公务舱开始登机,最后才到我们经济舱。座位果然有比较宽,初次看到每个座位都有电视,座位上放着枕头、被子和耳机,虽是贴心,倒也有点占位子。马航的安全资讯是用播放短片传达,省下了空少空姐当场示范的工作。飞机起飞不久,空姐就递来一包花生,之后又推来饮料,饮料的选择竟也有红酒和白酒。我们搭的是晚上的班机,不过其实也不怎么能睡,空姐们一下推饮料、一下又推商品、一下又有小点心、点心后又收碗收杯的、不时机长又报告有气流,所以也蛮打扰休息的。不过机上的餐点我甚是喜欢,虽然好吃是差了点,不过丰盛且营养均衡。身为环保战士我当然用了自己的餐具,托盘里包装好的矿泉水我也没碰,只叫空姐给我的瓶子加了半满。机上可以看电影,不看好像有些可惜,回程机上我就看了一部想看很久的《La La Land》。有空再分享观后感。

        抵达东京成田机场,第一次进到日本的洗手间就被震撼到了。在这个科技先驱的国家,水龙头都是自动式,洗手间很干净,马桶盖上有好几个按钮,可以控制喷水的位置和强弱,还可以放流水声盖过自己做事的声音。不过第一次进厕所,隔壁的婷妹妹隔墙问过来:“怎么冲水啊?” 我才在找着冲水按钮在哪里。原来在手边可及的墙上。可能我们从没看过冲水按钮在这个不靠近马桶的位置。在这里就一并说了我在日本不同地点看到的洗手间有趣面貌吧。在学校食堂边的洗手间里,马桶储水箱上面有个迷你洗手盆,我看过这个造型的照片,没想到这次亲眼见到了,这是环保型装置,冲水的时候水会从上面的水龙头流下去,我们就可以先洗手,用洗手的水冲马桶,我大爱这个装置。在高速公路休息站的洗手间里竟有电视和沙发,进去还以为进错,不过那就是提供人们等待洗手间可以坐下休息,真贴心。在音乐盒森林里的洗手间,坐在马桶上时前面就是一幅富士山的风景照,让人上厕所还能欣赏美景,真是写意。还有在一兰拉面餐馆里的洗手间,墙上挂有16个厕纸卷整齐排列,可以自由选择,可能店员太忙没时间添厕纸吧。也发现日本的厕所里都会备有好几卷厕纸,绝对不会不够用,而且还有马桶盖消毒剂,非常卫生。不过身为环保战士我不用厕纸。想着以后开店的话店里的洗手间也要布置得这样干净舒服和方便。想着日本人应该很难适应马来西亚的厕所吧。



        筹委们准备了巴士载我们到富士的校舍。巴士在等待乘客的时候是不开引擎的,没有空调,但不会排放废气,我喜欢。巴士座位的设备也特别多,座位前面有像飞机上的收放式桌子和杯子架,而且在两排座位之间的走廊上也可以从旁边开出椅子增加座位,我很是赞叹。在日本随处可见贩卖机,在宿舍里的贩卖机也是一整排的,从泡面、冰淇淋到饮料都齐全。刚到机场的时候我们不知道哪里可以装水,就买了水,不过后来才知道日本的自来水都是可以喝的,所以到洗手间里装水就可以。身为环保战士的我就没碰贩卖机,包装饮料一瓶都没买,虽然也动摇过想要试一瓶,不过到最后那些饮料也没有足够吸引到我去买,呵呵。不过在食堂里倒是尝过了日本的包装豆乳、Yakult、包装果汁。无糖豆乳的确是不错。

对日本的初步印象就是如此啦。先写到这里。

Comments

  1. 看来下次我会为了这厕所而去日本了~ 哈哈哈xD

    From B.Cool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