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成班 Express Class

菜鸟药师工作第7个星期

        这个星期终于做了辅导测试,我的buddy佐伊姐回来了。其实我很害怕她会骂我,因为我本该更主动去找其他人帮忙测试,以便减轻她的工作,也不用拖到最后一分钟,这个星期我已经被分配到柜台了可却还没准备好。还好她回来那一天有主动和我说话,证明她没有生气。其实自己虽然已经准备了蛮久,不过读了后面又忘了前面,总是没办法准备得充足。还好偶尔看一下笔记没有被骂,虽然她总是鼓励我试着不看笔记。

        很神奇地,在这个星期内完成了80%的辅导测试,还剩下一点,就等多两个星期佐伊姐假期回来再继续。看着辅导测试清单上一个个签名,有些感触,这是一条漫长的路,不过我已经走到靠近终点了,一个个签名是用牺牲的睡眠和休息换来的。有佐伊姐这个buddy其实很有福报,她对药物辅导很熟悉,给我指点了不少,我说了一遍之后她都会给我重复示范一次正确的方法,让我清楚了解。我有不足之处,她也没有骂我,会教我要去哪里找资料,要读什么。

        就这样我在一个星期内学会了辅导眼药水、鼻腔喷剂、耳药水、各种吸入器、胰岛素注射笔、肛门栓剂、皮肤药膏等等。很庆幸一月的第一个星期是算这个星期加下个星期,所以这几天我一边坐柜台,一边做辅导测试,算起来下个星期才正式上任柜台药剂师。刚开始坐柜台很不熟悉,有很多事要问,这几天也算是练习,遇到的问题越多就学到越多。也看到很多不确定是什么功能的药,慢慢学会了如何快速可以找到资料,马上回答病人的疑问。

        其实这星期也有几天做晚班,同时要负担晚班的疲累和辅导测试的紧张,很庆幸自己早上还爬得起来读书,妈妈看着我每天迟睡早醒都很心疼。不过自己知道是值得的,星期五早上要是没有爬起来读,恐怕又少几个测试可以过关了,过关和不过关的关键就在于早起的那一瞬间,真是好险。自己也没想到可以进步这么快,果然人是需要一些压力才会做得更好,还记得在两个星期前曾经连enema都不知道是什么,以为是可以吃的,现在已经会教病人怎么用了。

其实在这一年的路上,就像是在上着好多的速成班,上司们指望我们学得快做得快,不给我们松懈的空间,可是如果撑得过去,一定会成为很棒的药剂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