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诚 Honesty

一直以为自己很诚实, 原来只是自己一味固执的错误信念。
发现了, 自己时不时就会口出大话。
不是谎话, 是大话。
就是类似夸张修辞法, 可是因为不够夸张, 让人容易信以为真, 结果搞得就像欺骗。
例如把两个说成四个, 把小的说成大的。。。
这就是不诚实的象征。
我说我没骗过你, 你却说我每天都骗你。。。
终于明白, 也许那是真的。
突然发现, 我也说过好多难以实现的诺言。像说要去找你。
谎言与誓言之间的差别就是: 一个是听的人相信了, 一个是说的人相信了。
我说的, 则是容易变成谎言的誓言。
对不起, 说过要去找你, 那只是我自己相信的, 结果接受自己做不到时, 好难过好难过, 所以不想重演。
看开了, 见面与否, 我们的友情不会变, 就别执着了吧。
好想活得坦诚, 不轻易答应做不到的事, 不乱嘘未到达的程度, 不隐瞒内心的自己。
坦诚, 可以让生活更轻松, 更自由, 更简单, 更快乐。
或许青春应该让誓言去推动自己走向成功, 但没有被期待包围的成功, 也许更让人感动, 像生日惊喜那般。
今后, 我愿努力实践坦诚。
你也有同感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