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 Love

突然想谈谈爱情。
人家说高中是初恋的时期, 可是我却没找到初恋情人。
手相看出我对婚姻没想法。
对啊, 我想过不结婚, 一辈子赖在妈妈脚边。
不是不想结婚, 而是接受了自己没条件, 遇见"对的人"简直是奇迹。
没运动细胞, 没音乐细胞, 没样子没身材, 迟钝过人, 偶尔固执, 自以为是。。
没专长, 不会骑单车, 不会游泳, 追不上潮流, 不会下厨。。。和我在一起根本是拖累吧?
为了不拖累别人, 在我至少学成个一技之长之前, 我选择不去向往恋爱。
自由年代, 正是我向往的大学生活。
有社团, 有赶功课, 有恋爱学分, 有正义, 有一群投缘的朋友。。。
所以即使偶尔会稍微无聊, 还是追着它跑去了。
嘉恩的爱之说最经典:
情书很好看, 而且, 让我更懂爱了。
爱, 是一面镜子。
从爱, 可以看到自己, 看到自己的缺点, 让人使自己变得更好。
但是, 当爱到了某个程度, 爱就是勇气。
有勇气, 才能突破爱的局限, 跨越爱的艰难, 继续往前走。
爱, 是一种自由。
看, 最好的朋友坠入了爱河, 是幸福。
以为会因此少了个伴, 但, 看她幸福的样子好放心, 总算是个受呵护的公主, 不必再为她操心, 偶尔一聚来个girl's talk, 友谊的深, 不变。
看了这么多, 虽没恋过, 对爱也有了新的领悟。
现今, 中学的puppy love, 大多是不会长久的。
很少朝夕相处的机会, 加上父母盯来盯去, 在学校也要避嫌, 终爱得不深。
毕业后, 才明白所谓爱, 是可以朝思暮想, 为对方改变, 为对方牺牲, 期盼给对方快乐, 总想帮对方带走忧愁, 可以包容对方的一切, 愿意为对方默默付出, 斗嘴也是来源于爱。。。
呵, 说得好像很懂, 我就是自以为是。
看, 我对你, 都中了吧? 哈哈, 我就是很爱你啊。
能遇见吗? 我的"对个人"?
祝你能遇见哦。

Comments

  1. 喜欢这篇文字,亲加油! :)

    ReplyDelete
  2. 拜托, 你没条件?! 有脑就可以了啦, 管它什么才艺呢~~ 你会唱歌啊,就要会吉他了! 看, 有何不足之地啊? 愿你找到属于你的他, 到时可别重色清友忘了我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每个人都有脑好不好, 我唱歌还是上不去下不来的尴尬音域, 不足挂齿。。哈哈我会努力的, 你也别光顾着享受人生, 也该注意终生幸福啊呵。

      Delete
  3. 还有时间, 暂时没有目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