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的呻吟 Groan From The Ocean

今天好充实。
好久没那么早起来,话说挑战6点半醒可是就成功过那么一次。
放了三个闹钟还好没睡过头。
看见了好美的晨曦。
出发到渔村海边。
筹备了大半年,OAO终于到来,好兴奋。
看到平静的海边。好奇怎么没有涛涛大浪。
走近一看小小的海浪冲上岸的边沿是一堆堆的塑料袋。
海水和沙都是黑色,被污染得看不见鱼儿的踪影。
放眼望去长长的海边藏着恒河沙数的塑料袋,心震了一番。
大家抱着尽力而为的心去慢慢捡起,分类。
结果一个早上大家捡了20公斤的塑料袋,还为捡不了的那一些感到抱歉。
听YB说每一天都会有几百公斤的垃圾被冲上海岸边。
但却没有一个完善的系统去处理这个问题。
与其说我们去清理海边,不如说是去实地观察被污染的海洋,感受环境污染的严重性。
话说我们用了30个新的大塑料袋去装捡回的垃圾。
清理垃圾的同时也在制造垃圾。是否应该用其他袋子来装垃圾呢?
今后我会尽一切所能避免使用plastic。
海洋在呻吟,请救救它吧。

洗好满是沙的鞋子和裤子就走路赶去佛学班。
尽管只剩45分钟的课,我相信这次不会后悔,去听结论也好。
佛法难闻今已闻。我珍惜每一次学佛。
大家对我分享结论,飞系们 看今天人齐,很是兴奋。
去得好,是最后一堂课了。好快2nd level 毕业咯。
今天学到恭敬心。
对任何人,要看善面,不看恶面。
不管一个人性格多恶劣,外表多难看,他依然值得尊敬,每个人都有值得我们学习之处呀。
观察自己的内心,是否看人不顺眼?记得去看他美丽的那一面。
有句话说学会欣赏别人,就天天都有快乐的本钱。

上课和开会就省略了吧。
晚上去了YLSS。
本想中途逃走,却很幸运被选中领取免费Chatime,好像好久没那么幸运了。
他们聪明地在讲座最后才分派,我还真是乖乖把讲座给听完。
结果对OAO Deco Team 很抱歉,本想去帮忙的。
话说Dato‘ Michael Tio 还真是让我五体投地。
他接管父亲的事业。为了提升员工的健康和效率,把工作环境打造成像度假村一样,更带员工到世界各地考察旅行。
他在工作和赚钱的同时环游世界。这不就是我的梦想吗?
才发现我其实没有一个确实的梦想。
是该找一天好好想想,毕竟人因梦想而有魅力。

后记:
最近看到Ktv学长的博文也放了英文标题,不知道是不是像B1当初一样模仿了我的风格?哈哈。话说回来我也是看到你的部落放了歌曲,才去找歌来放的呵。不过想问你很久了为什么叫Ktv Oic?来,你就给你的名字写一篇吧。:P

Comments

  1. 你的第一年果然好忙哦。但是还是要记得多多休息多多照顾身体毕竟最近天气变化极大。很久很久以前我也写过地球妈妈的文章,感叹人类对这伟大妈妈的所做所为。但是我们束手无策,所以这些都得从小小的努力开始。这就好像我们去爬山,边走边拾塑料瓶一样哦。虽然这小小的动作不能带来什么变化,最少我们是比较开心了。之前的博文也有放,但是过后也忘了放英文标题,但是放了感觉更好!我的名字其实也没什么特别哦,纯属要大家容易记得我的名 :D 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对呀,忙得都忘了自己在读什么,可是不后悔。哇原来你也是环保小兵。对呀,能做的应该就是身体力行,希望慢慢影响身边的人。我是因为本来想偶尔写写英文文章可是写不顺所以希望至少放英文标题可以多学几个英文字哈哈。

      Delete
    2. 呵呵~环保小兵的力量还是不足哦~有能力当然要为自己的未来做点事,未来嘛,是大家的哦~呵呵~忙忙后,放假就要好好的放纵自己哦~这样才不会让自己迷失了当初对活动的热忱哦~
      学习,是一条不归路,也是无法完完全全掌握的~ 所以活到老,学到老哦~呵呵

      Delete
    3. 对,未来是大家的。给个赞。哈哈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