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欢离合 Joys & Sorrows for the Gather & Leave

又是忙碌的一个星期。

先丢回星期五的功夫感恩夜。
话说我只带了一件裙子但Pharmnight穿了而且腰带松了所以就找娴知己借了裙子。
结果妈妈和姐姐都说很好看以为是我买的,感谢娴知己漂亮的裙子。
头发剪了不能绑也没带hairband所以就只好擦了一点定型胶确保它不会百花齐放。
结果还好头发很乖照片都美美的而且被说像贵妇。
没想到宁姐妹是一个人代表Protocol去的没有朋友所以就陪她坐在crew的桌子。
感觉就有点尴尬不知道要去找鼓友们还是陪着宁姐妹。
只好相信老天爷对我另有安排。
结果还不错,因为旁边空着两个位子所以两位KB兼emcee来坐我旁边。
让我很荣幸地和他们共进晚餐,还拍到他们像新婚的照片。哈哈。
那天运气很好还拿到两份礼物。
第一份是因为短发,短发似乎给我带来了好运。
说起来那天忘了和exKB们拍照呢。呵

还有星期五的最后一堂佛学班,2nd level 就这样毕业咯。
这一年下来真的学了好多,感谢Faci们的用心,还送了精心制作毕业礼物给我们,好感人。
我们班有10人报名了Faci Workshop,Faci 很成功,带出了那么多有佛心的学员。
说起来去佛学班每次的感触都让我成长。
我学会更如实面对生活,相信自己的心态可以决定事物的好坏。
学会珍惜身边的一切,毕竟一切都是众因缘和合而成,得来不易。
学会不去执着达不到的期望,生活总有失去,总有挫折,但也有好多获得和成功。
学会更注意自己的言行,对别人更礼貌,说更多好话。
慈恩说得好,我们总会不自觉以为只有别人输我们才能赢,不愿与人分享自己拥有的。
实际上努力是自己的,每个人都有同等的机会。
若大家学着去分享自己拥有的,大家都能赢,世界会更美好。

再丢回星期三的游泳课。
上了八堂课蛙式还是游不稳,蛮对不起教练的耐心,看他也对我蛮用心。
每个人都会有学得快的东西,也会有学得慢的东西。
我相信走得慢没关系,只要不停下,到达终点的时候反而会比任何人都来得感动。
我会继续努力,下学期要让教练感到欣慰。

最后一堂游泳课后就赶去WUS Presentation。
还真是惊险的一晚。
找了半天原来我们组的地点换了两次。
在我们之前的第三组犯了严重的错误所以讲师显得心情很糟。
殃及池鱼,之前的第二组也中了批评。
我们之前的那一组又似乎让她的心情变好了,虽然有些小过失但不严重。
结果到我们讲解时拼命挤出自然的微笑,并保持礼貌的姿态。
这招似乎奏效,讲师竟然说我们没什么问题!
说完大家就赶快鞠躬道谢松一口气非常感动地离开讲堂。
所以说讲师的脸色就是到Presentation的时候显得非常关键。

最近突然想起这学期过了就有Final Year 学长姐们毕业了哦
突然就觉得很舍不得他们。他们一定也会有所留恋吧。
时间过得很快,终于明白为什么社团都是第二年的当执委。
第一年是小瓜,什么都不会只好领经验学习运作。
第二年就是中瓜领职位发挥领导能力。
第三年就是老瓜了要把功力传给中小瓜,他们才能做好。
第四年呢,若你还没毕业你就是要出外实习,保持作战状态。大学其实从来不曾空闲。
感觉我和许多Final Year的seniors都好有缘。
不管是三年或四年,和他们毕竟相处了好一阵子,突然觉得少了他们会有点空虚。
尽管有多想赶快毕业,应该都还是会舍不得,大学的朋友。
我已经感觉到三年后的自己,一定会非常舍不得这里的人,这里的生活。
更何况我在这里有越来越多家一样的地方。鼓队、编辑族、佛学班。
突然就有想延毕的冲动。去交换学生两个月再回来延长一年好像也不错哈哈。
那天Prof Chan 说没人能取代他的位子所以他一直在延迟退休。
我们系已经有好几名延迟退休的一流讲师了,处于缺乏新一代讲师的窘境。
他说学校希望能培育出更多的博士生回来当讲师,毕竟理大的药剂系是国内最强的。
我还真的认真考虑了一番,回馈母校好像也很不错。
还在第一年想那么多好像太早哈哈。不过好快就要变成senior了,趁年轻要疯狂点。
所以说志愿不需要定得太认真,因为几年下来很多事会变,想法也会变,一切有无限可能。

期末考只剩21天。
还是很想改掉总是迟到的坏习惯。还有迟睡迟醒。
今后希望自己能守时还有早睡早起。
其次就是每天要有固定的温习时间。
发现平时习惯参加活动所以没时间理课业,结果有空档却变得懒。
拖延功课,已经养成可怕的习惯。
像这个周末就睡了好多结果功课还是没什么动静。
真的真的不想重蹈覆辙像上个学期的伤心的成绩,我要加油停止这个恶性循环。
一起为Final exam 努力吧。

Comments

  1. 非常充实的一个星期哦!也学了好多东西~不简单哦~身为药剂系学生真的能那么疯狂哦?曾经我也觉得物理系的都好忙~但是不错呗,能学到好多东西~这就是人们时常说的,大学是进步最多的地方!不一定是课业,但是心灵成长真的很多,很快~要好好把握这4年的大学生活,能好好学习想学习的事情东西~不要给自己一个遗憾哦!的确会不舍得,不管到了哪里都会想起曾经一起疯狂一起颠的日子~但是这些总是会成为回忆,会成为记忆~没有人会陪你走到最后,到了转角,大家就各东奔西了~转角教师那么的让人觉得无奈,无奈时间过得真快,总是不留人的~这个学期完了后,记得回头看看自己学习到的事情哦,记得,不要做自己不喜欢不开心的事情,这样大学就会非常顺利非常开心的度过哦!在此祝你,期末考试加油!希望你的短发会带来好运哦!短发可爱多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wowow. 好长的留言。谢谢学长那么认真的忠告。我会记得的。对啊,一年下来学了好多,大学四年可以学的真的很多,不想被课业绑着浪费学习机会留下遗憾所以我是例外的疯狂小孩哈哈。对啊,所以我很享受现在虽然忙碌却很充实的生活,只是课业方面还有待改进。你也很成功啊,三年改变了好多,鼓掌。谢谢,你也加油,以后记得常回来看我们哈。

      Delete
    2. 如果在这里找到工,或许就能时常回来了哦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