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世界那么大 The Healthcare World

回来两天,总算恢复作息。上星期去了系友们办的健康专业交流会。很不错的体验。

        认识了未来的医生,牙医,饮食治疗师,药剂师。感谢他们来参与,才有交流的意义。这次超过一半的营员是Monash大学的药剂学生,也真感谢他们的鼎力支持,这营队才办得成。

        作为我校唯一的营员,感觉自己也有一半工委的身份。朋友们时不时把我认成工委,偶尔向其他营员介绍学校,也时常帮忙召集大家或让大家安静下来。办过营队之后知道工委的不容易,当过辅导员也训练过从各方面配合工委,在这个营队中我也算个小小外护在帮忙,感觉到自己几年来的确有所成长。看着朋友们办营队,很赞叹大家如今站在人群面前都能很流利地发言,可以带领团队去分工合作,可以控制场面。感叹已经快进入大学的最后一年,如今大家扮演学长姐的角色,真是长大了。

        去了才明白营费为什么那么贵。我们每天都会出门。第一天搭巴士到学校礼堂去进行开幕,第二天到马来小学去提供健康检查,第三天到植物公园和海边去做醒觉运动,第四天到乔治市玩游戏,第五天是在酒店的闭幕晚宴。交通费,两件营衣,加上酒店晚宴,的确是不少钱。不过,每天都充满新鲜感,很不错。

        回顾初心。很多人问,为什么我会参加,为什么没有当筹委?去年看到这活动做得不错,今年就来参加看看,也想多认识不同专业的朋友,多了解其他大学的运作,多在医疗方面扩展视野。另一方面,因为要筹备佛学营,无暇来承担筹委,就当来支持朋友们办的活动,也想看看朋友们办营队办得如何。

        如今收获满满。这个营队有些许弥补了自己因为只顾参加外面的活动而少和系友们相处的空隙。这次也通过认识其他大学的朋友而了解到外面的世界,糖尿病醒觉运动提升了自己对相关资讯的了解,外跑游戏开发了自己一些潜能,体验了好多第一次,当然也学习到和不同人相处和共事。

        还有一件很棒的事,是遇见茉莉花。第一天认识她之后,知道她是自己大学预科班的学妹,我们同组,刚好又住在对面,很聊得来。看见她,好像看见当初青涩的自己,刚进大学,在努力跟上大家的脚步,偶尔会掉队,对任何事都觉得新鲜有趣,心情会写在脸上,而大部分都只有开心。她也是个勇敢的女汉子,她的大学只有她一人来参加,第一年就已经办过一些活动,有我当年的冲劲。营队中我们成了很好的同伴,一起吃饭,一起出门,互相照应,聊了很多自己的故事,别人的故事。感谢她这几天的陪伴,希望有缘再见。

        其实不怎么喜欢社交,也担心过自己的英文和医疗知识不怎么好,可是就这样踏了出去,结果交到了交心的好朋友,也提升了自己。
祝你在对的路上,也不要顾虑太多。

Comments

  1. 原来有不同科系的朋友参加,我就看到我大学医学系朋友参加,然后你也参加。。我可能错过了很棒的活动,但是看到你这么享受,我很替你高兴哦!我竟然不知道有这个活动~听起还很不错哦。。。B2,即将成为最年长的senior,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语文和知识不会成为我们的绊脚石。一起为目标奋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旧旧一次看到你的留言很是高兴。这活动我之前有tag你jio你参加,你好像说没空。是很不错的活动,不过应该只参加一次了。看到你甜蜜我也开心呵呵。是的要毕业了,要赶快恶补了,加油!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