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他一面 See Him Once

那天去看了最后一次的文娱观摩。

        看完之后才想起,这次去看的主要原因,是想要见他一面,那个我挂念的人。本来想说今年就不去了,其实周围也没有朋友要去,以往和我一起去看这些表演的宁姐妹有了另一半,最近又在赶论文,我也没有再找她陪我,加上和理华脱节已有一段时间,现在表演的中小瓜们我都不认识,也不知道去看谁表演,而且文娱的票总是很畅销,想说我就不跟人争了。我有很多不去看的理由,可是去看只需要一个理由,就是见一见挂念的他。几个月来这是难得可以见到他的一次机会,我们像是在去年就约好了,我知道他会来。刚好佛学营筹委中有个学妹在文娱当工委,票没卖完,我就跟她买了,后来找了理华的姐妹和她们一起去看,今年办在学校礼堂,交通也没什么不方便,就这样去了。

        后来很开心自己来了,来支持当了两届设计组组长的莉姐妹、来支持和自己一起加入理华却在理华奉献了四年的蔡氏兄弟、看到自从我认识他到现在瘦了许多帅了不少的善良泰山感慨地致词、让自己在大学最后一次骄傲地唱了理华会歌、看到很多好久不见的熟悉面孔。

        后来我真的看见他了,在找座位的时候,我想他也看见我了,我们擦肩而过了,我闻到他熟悉的味道了,我却假装没看见他了,我怕见到他尴尬,我不知道要和他说什么,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该打招呼的关系。后来有些后悔没看见他坐在哪里,在节目之间我一直扫视观众席却找不着他。这次他并没有出现在台前捕捉台上的光景,我想这次他不是以摄影师的身份来的,那会是因为我吗,我不排除这个可能性。节目结束得很晚,12点,终于快要结束,可是姐妹们却要提早走了,那就是说我没办法在灯亮之后寻找他的踪影去和他打个招呼或是接个眼神,就这样没好好见到就要离开了。在我边走边想着该怎么办的时候,走到最后一个阶梯的时候看见他了,他坐在阶梯旁边的位子,在黑暗中我眼睛睁大确认了一下,他专注看着前方,不知道是没有看见还是假装没看见我,我赶快去碰了他的膝盖一下,他转过头来,我给他一个笑容,他也回我一笑,就这样我转身走了,头也不回。

        后来我很庆幸当时我用动作和眼神跟他打了个招呼才走,还可以认真看了他的脸那么一瞬间。我想,这一趟,能见上他一面,足矣。还好打了这招呼,如果他有那么一点想看看我,他知道我走了,那在结束时就不用因为找不到我的身影而失望,就不会以为我没有来。没办法好好见上一面,算是我的少少遗憾,也算是对他的些许惩罚。一声不响断了联系,不要以为你想见到我就可以见到。我心里对他还是有些不满。后来我却又用了一天时间回顾了我和他之间的回忆。很庆幸自己在大学生涯里不顾一切地去爱过一个人,尽管并没有好结果,可是珍惜那时自己美丽单纯的模样,也许以后再也没有如此放手去爱的勇气和精力。也庆幸现在的自己,不会再因为没有他而难过,反而很独立地享受单身。

        想起自己如今的择偶条件实在是很多,他要环保、愿意吃素、喜欢写文章、不骂粗口、最好是学佛、长得好看、善良、接受我要留在家乡工作、当然也要喜欢我。我知道很难遇到,所以也做了最坏的打算,不抱太大希望,单身我也可以过得很好。宁缺勿滥,非诚勿扰,不想再受感情结束的打击,也不想伤害人,所以不随便和人培养感情。可能他对我的放手真是对的选择,不然他就要头痛了。

要记得成为更好的自己,让他后悔错过我,这是转化悲伤为力量。

Comments

  1. “让他后悔错过我,这是转化悲伤为力量。”
    好像你得不到他,也不希望别人得到他的感觉,把悲伤转成愤怒了xD

    From B.Co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我承认这句话里面有少许愤怒的成分,可是主要是给自己的鼓励,对他没有任何伤害。还是希望他幸福。

      Delete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ave a comment, thanks for visiting!
请留下意见,谢谢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