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青營 12 - 發小愿,大影響。

Day 4 - 25/12 感人聖誕節 (中下)

回到台灣參加營隊,除了可以看到許多慈濟紅人、慈濟新聞上常看到的人物,幸運的話還有機會看到大愛臺明星演員。

        陳夙芬師兄,大愛臺演員,目前是“草根菩提”主持人。她為我們分享她從演員變委員的故事,還有她改變爸爸的奇跡。聽了她的故事,我想到自己也想要影響家人,要向她學習時時發好愿。她爸爸做的生意是開賭場,總是和她要錢,脾氣也不好,她覺得自己生在不快樂的家庭,演得最差的角色正是現實中的自己。進入慈濟演戲了一段日子,她自己也加入了委員行列,可是對爸爸還是覺得很頭痛。就在有一天,她想到自己進入慈濟,不應該要對爸爸埋怨,反而應該努力幫助爸爸。就這樣她發願要改變爸爸,要帶爸爸進慈濟。靠這樣一念心,奇跡發生。在爸爸受傷進院的一段時間,她為爸爸念佛祈禱,就對爸爸說了菩薩保佑能趕快好起來,所以我們要虔誠,不好的事就不再做了,賭場要把它收掉。爸爸被半逼迫之下答應,所以後來就把賭場收掉,改成開檔賣素食小吃。

        這一部分也讓我佩服。在開始經營素食小吃檔時,其實爸爸、阿姨還是夙芬師兄都不擅長下廚,煮得不好吃,可是純粹因為不做賭場后想說推廣素食所以開的檔口。有一位退休的素食館老闆娘來檔口吃的時候發現很難吃,後來一聊之下,老闆娘開口說“我教你們煮!”,這才開始了越做越好的生意。可見發好愿后,只要下定決心去努力做的事,即使一開始沒有頭緒,做得不好,可是堅持一年善心,必會有好因緣來成就,這是我們從墨西哥賑災故事中也感受到的。想到我自己,我也有個餐廳夢,也想在有能力之後開一家讓人愛吃素食的素食館,可是一直覺得這只是個不會實現的夢,因為自己連煮一餐給家人吃都不行,何來談開餐廳?可是看了這段真實故事,讓我相信有愿就有力,如果真的是打從內心很想實現的夢,那就開始創造因緣去達成它。我決定第一步要做的,就是每個星期要挑戰學習一道菜。

        夙芬師兄鼓勵我們要時時熏法香。我們愛師公上人嗎?愛師公的話,對師公最好的供養,就是我們的精進心。師公上人對大家的期許就是法入心,法入行。實踐佛法、弘揚佛法,有用功的年輕人,慈濟就有希望能繼續把法傳下去。慈青悲智行,聯誼啟慧根。就是聽了要去做,做了要分享感受;然後在活動中與各式各樣的人相處,學習磨合自己,啟發智慧。

這堂課讓我決定去做好些事情。
~待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