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青營 8 - 感念父母恩

Day 3 - 24/12 慈青日落幕

        早齋之後就是全球慈青日圓緣。前一晚經過嚴格綵排的演出終於登場。鐘鼓齊鳴開場,氣勢揮著鼓棒的就是之前有說到開讀書會的鼓兒們。中國傳統武術風的半長袖服裝,更莊嚴了整個法鼓的演出,很是壯觀。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鼓,也沒有複雜的節奏,整個演出的難度只在於動作上的一致和到位,可是這個演出其實最主要是讓鼓兒們可以從練習到演出的過程中去熏法入心,所以鼓兒們的表情是虔誠的、恭敬的。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各國攜手演繹的《父母恩重難報經》。第一次看經藏演繹,也沒讀過《父母恩重難報經》,慶幸自己當初沒報名演出,不然就是被悅姑說中的那個不了解經文卻只會跟著演的受罪小羊了。歌曲悠悠響起,從跪羊圖開始,到後面一句句經文都是不同的場景情節,父母十恩,就有十個故事的默劇。吉他姐妹和一位學長演了第五恩,演新生父母,演得很像。吉他姐妹髻起頭髮,還真有媽媽的模樣。努力想給他們拍照可是照片總看不清楚,燈光太暗。一幕幕敘述著父母的偉大恩情,看著看著眼睛就蒙了、鼻子就酸了,大家都開始擦淚了。想想自己實在也沒做好孝順這回事,很慚愧。記得有一幕是兒子嫌棄父親,可是下雨的時候父親還是默默在背後給兒子撐傘,看著好心酸。演出結束時唱起一首歌《最美的笑容》。這首歌大概唱哭了全場觀眾,唱得太貼切。我想著,如果以後會結婚的話,要在婚禮上給爸媽唱這首歌。

        後來才知道這場演出和台下哭成一片的場景,成了大愛臺的大新聞。給慈青做宣傳的大新聞、給經藏演繹做弘揚的大新聞。幸運參加了今年的營隊,剛好是慈青25週年,領到好多的結緣品。其中一件,是一冊《父母恩重難報經》,剛好能讓我重溫演出內容,也繼續學習經文。

        這次全球慈青日,榮幸認識了一位台灣的慈青學姐,蕙慈。小組裡面我們剛好年齡相近,所以比較聊得來。好些時候我們都坐在一起,和她聊天剛好練習了我的台灣腔中文,呵呵。怎麼形容她呢?她是個容易興奮的女孩。呵呵。希望有緣再見。

        圓緣結束,午齋后,全球慈青日小組就正式解散,回到原先幹訓營的22組。和小組的組員,感覺還沒認識就要分開了。大家都很熱情想留下彼此的聯絡方式。我沒網絡,只好讓大家加我的臉書就好。全球慈青日結束,才來到海外慈青幹訓營正式的開始。人少了,更凝聚了,我這才感覺到認真學習的共修氛圍,有一股推動自己向前的力量。
~待續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