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芽长成 Mature New Leaf

当初的自己
从小善苗长成了大树
这年的自己
成了灌溉新芽的园丁
却也来到了
新芽独立的时候
园丁即将放手离开

新芽是长大了
还青出于蓝
个个勇于承担
那天看他们
认真稳重地接受提名
那是一个多难的决定
那是一个多重的担子
只因奉献的一念心
只因体会佛法的美好
他们重重地接下了
我的心也默默地感动了
赞叹他们

新芽的成长
不只是因为我
我却很感恩
能为新芽献上些养分
他们将是庇荫众生的人才
而我刚好能沾一些光

后来发现
虽是园丁
可最多收获是自己
因为他们
自己更认真做个好典范
因为陪伴他们
自己的学佛之路没有断
因为引导他们
自己学习到带领与分享
因为看他们长大
自己得到许多感动温暖
才明白
不是孩子们需要我
是我要感恩孩子们

这一群可爱的新芽,愿你们法情常驻,菩提道上精进向前,福慧双修。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