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家人 Care for Family

今天,终于解决了一项大工程的功课。可是,负担并没有减轻多少。来到了今年的第二个星期,算是个新的开始,我也开始变得更加努力吧。

今天整个早上都在追韩剧。虽说是买回来的DVD,但毕竟开学了,想要快些追完,再专注学业。假期里,一天看两三集,每一天都在期待新剧情。现在一次看五六集,就觉得剧情婆婆妈妈的,总是在拖延时间。可是剧情一直都进入紧张状况,让人无法放弃追下去。感觉上,就像是被匪徒捉走,一直担心自己会陷入窘境,很长时间后才被人救出,但救出后不久,又被更强势的匪徒捉了。你能体会那种心情吗?

最近,很多时候,我都忽略了家务事。快新年了,好多凌乱的私人空间需要整理,日常的收衣服、扫地、帮妈妈洗车等的工作,我都忘记了。其实,琐碎的事一件一件加起来,就能堆成山了。我再次意识到,真的不能再松懈了,不能再任由自己看电视、发呆、睡午觉了,应该要像妈妈一样,没事都找事做,因为一定有自己在忙碌时忽略掉的琐碎事。我很崇拜妈妈,她可以算是专业的家庭主妇,但是还会积极参与社会活动,魅力不输职场女性,又很关心、了解我们。我的学习目标就是她了,她小时候常考第一,记忆力也不错。妈妈真的挺伟大的,我爱妈妈。我觉得最幸运的事,就是做了妈妈的女儿。

希望我以后会更加关心家人,你也一样哦。

Comments